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第五冠入手成台北賽史最多 戴資穎:台灣羽球風氣不會退燒

勝利到手,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回應主場球迷熱情,轉身拋出球拍到二樓看台,答謝粉絲。賽後她笑說,「因為去年忘記丟球拍了,後來還在粉絲團送出去,今年差點也忘記丟,賽後拍手時,發現怎麼球拍還在手上,要趕快給球迷。」

戴資穎以21比14、21比17擊退美國名將張蓓雯,小戴順勢衛冕,收下個人台北羽球公開賽第五座后冠,締造賽史最多冠紀錄,2009年首次參加台北羽球賽,會外賽首輪出局,接著2012年(黃金大獎賽時期)奪下首冠,之後2016年、2018年以及2022年跟今年稱后。

提及最多冠,她坦言沒有特別感覺,盼望未來台北賽有機會升級(目前為超級300系列),促成更多國外好手來台參加,相信屆時幫助台灣選手提升更多。

「現在回想一開始打得時候,通常只有決賽或四強,才會比較多球迷,現在則是從第一天一開始就很多人,這也確實代表體育風氣提高,越來越人有這樣的觀賞運動習慣。」戴資穎表示明年台北羽球公開賽還不一定會回歸,但她強調台灣的羽球風氣不會退燒,「也許一些愛我的粉絲會因為我退休離開,但還有更多後起之秀上來,相信這股風氣會延續下去的,請繼續關注其他優秀的選手。」

29歲戴資穎,結束台北賽後,也代表三連站告一段落,暫時可以喘口氣,但下半年重頭戲八月丹麥世錦賽、九月杭州亞運,加上巴黎奧運積分開始計算,備戰相當辛苦。

「像她這樣資深的選手,真的已經很久沒三連站了,負擔很大,最近一次可能就是2021年,但那還是在同一個地點(泡泡模式,泰國曼谷),沒有移動,所以這次連打三週,也是觀察這樣長時間備戰下,怎麼來調整,好針對之後的賽程安排規劃。」戴資穎教練賴建誠指出,特別是備戰亞運完後,十月緊接著展開歐洲行,以及明年初一月的亞洲賽場,團隊內部都會再討論評估,主要還是考量健康完賽為原則。

(圖/台北羽球公開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