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兼項作戰 台灣混雙不容易 邱相榤:盼打出成績後,未來有組合不用兼項

「希望混雙打出成績後,未來台灣說不定真的有可能,有組合不用兼項。」

邱相榤/林筱閔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以12比21、8比21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陳堂傑/杜頤潙,地主收下亞軍,但也是他們生涯BWF超級300系列最佳成績。

台灣混雙多為兼項,不像國外專攻混雙的選手,現在台灣世界排名最高21位的中租混雙搭檔葉宏蔚/李佳馨也是兼項,主要重心擺在各自雙打上。

「我們平常沒有特別練習混雙,所以就是從比賽中學習,因此一遇到世界頂級的混雙,很明顯球路就完全不一樣。」邱相榤指出世界排名19的大馬組合,實力堅強,球速快、壓迫感重,打法也明確。

20歲邱相榤苦笑兼兩項打,真的非常累,尤其以前挑戰賽等級的國際賽,從會外賽打上來,最恐怖曾經一日四場,連打三天,「還好超級賽頂多一天兩場,不然這種比賽強度還得了,挑戰賽那樣操,一天打完就抽筋了。」

他表示目前專項重心一樣擺在男雙,只是這次混雙打出好成績,「我自己也是傾向男雙居多,畢竟從小訓練就是以男雙為主,直到教練溝通,混雙也是有機會奪獎牌,才慢慢去嘗試。但兩者的練習方式與打法真的很不一樣,要跟搭檔多溝通,球路節奏快慢各方面,打起來相當不容易。」

初次闖進超級300系列冠軍戰,邱相榤表示感覺完全不同,只剩下一面中央球場,球迷全場關注焦點,各種壓力造成緊張氛圍,他笑說,「往好處想就是我現在這麼年輕,就可以體驗到這些,這樣的累積,對我後面生涯一定有幫助。」

這天邱相榤女友,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羅嘉翎也到場加油,兩人交往8個月,由於各自準備比賽,聚少離多,他說,「今年全大運她(羅嘉翎)也有來現場看我比賽,今天就是保持平常心,如果太想表現的話,反而會太快爆掉。」他感謝女友支持相挺,「她的好成績,帶給我很大的動力,我會繼續努力拚下去。」

(圖/台北羽球公開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