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收台北賽男單亞軍 21歲蘇力揚創個人最佳

沒有在預期內的成績,但過程內容是符合預期的成長進步。台灣小將蘇力揚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金牌戰,以21比23、15比21不敵世界排名23的印尼好手Chico Aura Dwi Wardoyo,但年僅21歲的蘇力揚,打出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真的很謝謝大家支持,我也會做好該做的,一步一步去進步,不會因為這次打進決賽,就覺得什麼都很好,心態會沉穩一點,繼續抱持挑戰者的心態,往上衝擊。」蘇力揚表示完全沒想過晉決賽,一切都像做夢一樣。

結束如夢似幻的一週,他強調重點不是名次,關鍵仍在於內容,在這樣高等級的賽事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籤運的幸運,確實是事實,那更告訴自己機會來了就要抓住,上場後不論對手是誰,拿出屬於年輕的能量,做好準備。」蘇力揚認為上半季走來,逐步成長,排名也達到原本設定目標50名內(目前42),接下來會不斷學習,累積經驗,更沉著應戰。

世界排名持續躍進,蘇力揚表示未來要以超級系列賽舞台為主,但同樣保持著穩定的心態,衝擊對手,也不去在意其他同梯表現,專注做好自己,「總之只要不放棄,好好準備,就有機會。」這一週個人社群,漲粉驚人,他也非常感謝球迷力挺,這些聲音都是幫助自己前進的動力與肯定。

至於男雙方面,我國第一男雙「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決賽遭遇衛冕者馬來西亞萬煒聰/鄭凱文,雙方鏖戰3局、71分鐘,最終地主搭檔以22比20、17比21、14比21不敵大馬組合。賽後兩人認為開局有確切執行戰術,積極且不急躁,但關鍵時刻決勝局太想贏,才被對手反撲。

楊博涵表示已經盡力,他扶著腰說,這週舊傷復發,從八強開始吃止痛藥,每天賽後都按摩至少兩小時恢復,「身體出了點問題,10多年舊傷了,這像老人的腰,所以從第一場開始就很不容易,我們盡力了。」

台灣四組人馬闖進台北賽金牌戰,但只有女單一姊戴資穎留下冠軍,完成衛冕締造賽史最多的五冠成績,其他部分男雙、男單與混雙都收下銀牌,不過男單跟混雙邱相榤/林筱閔皆創下最佳成績。

(圖/台北羽球公開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