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 蘇力揚菜鳥大驚奇 扳倒伍家朗晉台北賽男單金牌戰

「從16強開始到現在,這一切都覺得不可思議,就是盡力去做,努力去執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國羽球男單小將蘇力揚,台北公開賽驚奇之旅還沒結束,四強賽遭遇香港名將伍家朗,以21比11、21比15,35分鐘扳倒世界排名第16的好手。

「面對一流選手,心態要擺好,抱持著衝擊的心態,不要因為對手是世界一流就多想,做好自己,不要想得太複雜,」蘇力揚表示伍家朗是生涯擊敗排名最高的選手,獲勝那刻、拋開球拍,抱著頭睜大雙眼,「他是那種我以前在電視上、電腦前看的選手,真的沒想過,到現在腦袋還是一片空白。」賽後伍家朗稱許蘇力揚,期待未來這位小將踏上世界級舞台,蘇力揚感謝前輩肯定。

首闖BWF超級300系列決賽,世界排名42的蘇力揚強調不論對手是誰(王子維與印尼選手Chico Aura Dwi Wardoyo的勝方),依舊保持挑戰者心態,持續努力。

「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這次打進決賽,不代表下次還有機會在同等級賽事走到八強或四強,我還是菜鳥,這也才是我第二次打超級300,心態擺好,一步一步來。」蘇力揚自認不是天才型選手,不會妄想一步登天,要腳踏實地,尋求突破進步。

他覺得這次台北賽,不只打出最佳成績,同樣嘗試許多新鮮事,包括贊助廠商簽名會等等,「以前在國外打比賽,通常就是飯店、球場,這次真的很不一樣,回家打球真的很好。」

男單準決賽另一場,王子維迎戰印尼選手Chico Aura Dwi Wardoyo,王子維以6比21、18比21不敵對手,金牌戰無緣上演「台灣內戰」。

「第一次碰到他,主要還是自己失誤偏多,但也確實因為他的打法,造成出手有點不自在,這樣表現不應該,沒有把握住這機會。」王子維逐漸走出上半季低潮,他表示儘管最終沒有在台北賽走到最後,但過程跟內容還是些成功的地方,整體表現重拾信心,要更積極備戰下半年賽事。

(圖/台北羽球公開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