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老婆愛的力量 林家佑衝出代表作

打到第二局後段,林家佑擦汗休息時瞥了一眼觀眾席,恰巧看見妻子許雅晴在場邊看球,賽後林家佑說,「這是她第一次來看我打球,怎樣都不能打到第三局」林家佑與學弟林永晟搭檔,從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外賽打起,一路意外闖進八強戰,這天以兩個21比18直落二扳倒南韓組合陳勇/羅星升,雙林配挺進準決賽。

月底要滿30歲的林家佑苦笑真的快沒力,絕對不能打到第三局,又有愛的力量加持,跟學弟一塊打出生涯代表作。兩人都把功勞歸給合庫球團,以及最重要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跟物理治療師高敏珊。

「我們從亞錦賽後開始擔任天哥的陪練員,走過這六站,真的看了很多,學了很多。」林家佑表示由於周天成希望藉由一打二,增添練球變化性,來強化自身技術。從這樣對練中,兩人經驗同樣不斷累積,收穫豐富。

林家佑指出,「光看天哥自律這件事情,自己心態就要跟上,而且想想我的年紀,其實也是打一場少一場,就算輸球也要輸得漂亮。」

他認為感觸最多,是到現場觀看比賽,很多東西從電視上或網路影片情蒐不來,「國外男雙的戰術變化,還有大場館的風向,這些細節都是過去只用看的,真的看不準。」兩人再次感謝周天成與高敏珊,當初邀請他們擔綱陪練,才有機會到國外見見世面。

至於林家佑跟許雅晴這對台灣羽壇神鵰俠侶結婚滿五年,但許雅晴常常因為自身比賽,而錯過林家佑的賽事,林家佑說,「她真的是第一次來看我打球,畢竟她很辛苦,比完賽,我也希望她趕快回飯店先休息,她今天也沒特別跟我說,會來看球,所以真的沒想到就這樣轉頭看到她。」不過林家佑則很常在場邊為許雅晴加油,「只是看她比賽,我應該比她還緊張。」

(圖/台北羽球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