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中租男雙魏俊緯、吳冠勳拚出競爭力 8強創合拍最佳

中租男雙魏俊緯、吳冠勳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激戰3局以172121121821不敵「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但8強仍創下兩人在超級300系列賽的最佳成績。

魏俊緯和吳冠勳在國三時就開始搭配,至今合拍近7年,默契是兩人的最佳武器,也熟知彼此的想法及打法,去年開始征戰國際賽後就打下不錯成績,先是在斯洛維尼亞挑戰賽奪下首金,月初也才在北馬里亞納挑戰賽封王,證明實力不容小覷。

去年首度參加台北賽打進16強,魏俊緯和吳冠勳今年矢志更上層樓,連2關都以直落二快意晉級,今天碰到世界排名15的盧敬堯/楊博涵,2人也打出競爭力,尤其在第31013落後時連拿5分逆轉,只可惜沒能守住領先,且在拉鋸時刻都欠缺關鍵一擊,讓他們賽後都大嘆可惜。

魏俊緯表示,其實先前跟學長交手就打過3局,只是當時第3局的比分沒能咬那麼近,「這次一度有看到贏球機會,但關鍵分還是出手太急了,是需要再修正的部分。」

把自己當成挑戰者的吳冠勳則認為,因為沒有過多壓力,反而打得更自在,雖然當時就預設8強目標,但還是希望能更上層樓,畢竟近況算不錯,在臨場發揮也比過往好,只能回去努力訓練,調整好心態再上陣。

從去年開始攜手征戰國際賽的魏俊緯、吳冠勳,世界排名提升至77名,兩人也不好高騖遠,要先建立好跟各國高手抗衡的本錢,除了球技,還有戰略應用跟控制節奏,自知得一步一步提升,才有辦法躋身世界前50名,打更高層級的賽事,畢竟他們在台北賽有台灣球迷加油感到很過癮,希望未來能在超級賽繼續感受「大場面」。

(圖、文/中租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