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渴望榮耀與高度自律 林永晟不只是周天成陪練

林永晟與搭檔林家佑再一次證明,自己不是曇花一現的黑馬,台北羽球公開賽繼力挫東奧金牌「麟洋配」後,23日再以21比1821比18擊落世界排名比自己高428名的南韓組合陳勇/羅星升,闖進4強準決賽。

擊敗「麟洋配」前,可能沒多少人認識林永晟與林家佑,隸屬合庫球團的兩人,林家佑是沙場老將,有部分重心放在教練工作,25歲林永晟也是現役選手,兩人對外表示,目前是周天成的陪練,隨著周天成出國征戰,比賽能報到名就出賽。

「我還是選手!我還是會繼續拚!」25歲的林永晟表示,即便現在主要是協助周天成,對比賽、獎牌的渴望仍在。

林永晟與哥哥小時候受熱愛羽球的父親影響,就讀台中四維國小一年級時,就開始學羽球,「主要是爸爸希望我去運動,我會繼續打下去,主要是我國小都有得名,喜歡這種得名的感覺、有榮譽的感覺。」

之後豐原國中、后綜高中一路打球,林永晟的羽球之路出現轉折,一直在乙組打滾的他,想說就近就讀彰化師大,原本要專心唸書,但後來打上甲組,轉學到北市大學,畢業後又考上台灣體大碩士班。

從杜拜亞錦賽開始作為周天成陪練,也要兼顧自己的選手之路,林永晟認為:「外面的人認為我們這樣跟著飛,會減少訓練強度與環境,但跟他們出國後我真的有看到各國選手的特色與打法來學習。」

「跟天哥練球的時間外,我們也有跟國家隊雙打練習,他們人也很好,都會教我們,我們再自己吸收。」對於目前站在協助周天成的定位,林永晟認為與自己的目標沒有抵觸。

他說:「就是自律,都已經成年了,都已經甲組了,就是自我要求,不管在哪個環境,相對國家隊飛出去,哪個站沒報到還是搭檔受傷,他們也得自己想辦法練,套用在我們身上也是,出去除了幫天哥拿到最好成績,我們也自己要去維持。」

(圖/台北羽球公開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