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耐心磨出勝利 黃瀞平扳倒大馬一姊吳堇溦

結束歐洲五站國際賽事,中租小將黃瀞平磨練得更具耐心,經驗累積下,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遭遇馬來西亞一姊吳堇溦,黃瀞平以22比20、21比15直落二收勝,挺進16強。這場贏球不僅是黃瀞平台北賽首勝,也是她BWF超級300系列初次嚐到勝利滋味。

「賽前完全沒有想過贏球,但碰上這種世界級頂尖選手,就是要有耐心,知道過程會很多拍,要去打好每顆球。」黃瀞平19日才返抵國門,她覺得時差不影響備戰,賽前不停看對手比賽影片,針對每個點去理解,關鍵仍在於不要急躁,不論領先或落後,保持好挑戰者心態衝擊強敵,也如願扳倒世界排名30的好手。

吳堇溦則表示首局沒有拿下來,後面打得太著急,發揮得不太理想,她稱許黃瀞平在攻擊上很強勢、很兇,造成不少的困擾。首局黃瀞平原本以17比20落後,接著化解吳堇溦3個局末點,扭轉戰局後,最後甚至直落二一舉搶下勝利。

中租教練楊鈞翔認為黃瀞平過去全中運國女、高女都拿過金牌,再經過今年五月中原全大運洗禮後,為台北商大奪下隊史首面女單金牌,獲得更正面的肯定,整體信心提升,到了歐洲這五站國際賽,不管成績表現好壞,都有所收穫。

「心態很重要,她在歐洲跟一些優秀選手對抗後,明確知道自己哪些不足需要修正,從中也去累積賽事經驗,讓自己更努力去投入訓練。」楊鈞翔指出黃瀞平為球團積極栽培的年輕選手之一,主要優勢在出手隱蔽性、擊球質量好、網前的小球也不錯,像這場失誤減少後,確實打出亮眼的結果。

20歲黃瀞平目前世界排名68位,她很開心初次踏上台北羽球公開賽舞台,順勢擊退兩屆世青金牌吳堇溦搶下勝利,她期許繼續保持耐性應戰,延續正確心態,一步一步向前,把握這機會挑戰更多好手。

(圖、文/中租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