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中租第一混雙葉宏蔚、李佳馨 無所畏懼繼續拚佳績

中租混雙組合葉宏蔚、李佳馨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首輪順利過關,搶下混雙16強門票,接下來沒有更輕鬆,只有更嚴峻的挑戰準備到來,膝蓋包著厚重紗布的葉宏蔚則會持續帶傷拚,抱持打一場是一場的態度追求佳績。

葉宏蔚、李佳馨今日以21:19、23:21氣走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馬來西亞組合黃天啟、林秋仙。

賽後一走出球場最受人矚目的就是葉宏蔚,頂著一頭搶眼的藍色髮色新造型,他笑說,回到台灣後,想說去整理頭髮,然後就交給設計師處理,想不到就變這樣,算是一種新嘗試。

23歲的葉宏蔚是國內備受期待雙打好手,去年和李佳馨合體征戰國際賽,整季打超過10站賽事,攜手在葡萄牙羽球國際賽、波蘭羽球公開賽、奧地利羽球公開賽打下冠軍,並於超級100等級加拿大公開賽,捧起生涯首座超級賽金盃。

從一開始的各打各,到馬不停蹄參加更大賽事累積默契,葉宏蔚、李佳馨合作狀況越來越好,在今年超級賽也有不俗表現,於超級300等級奧爾良大師賽拿下亞軍,如今兩人世界排名衝到前25名,終極目標是追求2024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接下來勢必要開始征戰一系列賽事。

李佳馨、葉宏蔚又是雙打、混雙兼項,疲累程度更勝其他專注於單項的球員,兩人其實已習慣這樣的作戰方式,李佳馨說,有時不要去想,就比較不會累!

葉宏蔚在日前爆發右膝傷勢,接下來得想辦法控制避免惡化,他日前到醫院進行檢查,先打針處理,目前比賽上不成問題,但一切還是得注意,畢竟接下來最重要還是讓身體維持好,持續拚戰國際賽,累積參加巴黎奧運的參賽積分。

身為學姊的李佳馨同樣心有戚戚焉,能以過來人明白葉宏蔚的處境,因李佳馨過去也是全身大小傷一堆,也知道膝蓋不舒服,最慘是連睡覺都會痛,所以一切就量力而為。

頂著混雙第五種子的葉宏蔚、李佳馨如果一路挺進,有機會成為第一組在台北公開賽拿下混雙冠軍的「純台灣組合」,而兩人將按部就班打一場是一場,每一顆球依舊會全力以赴。

(圖、文/中租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