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曾文鼎加入為中華隊帶來極大幫助 桑茂森:無可取代

中華男籃日前正式開訓,備戰今年度重要賽事,包括暑假的瓊斯盃與即將在9月登場的杭州亞運,接下總教練重任的桑茂森,思考如何帶領球隊打下最好成績,特地請回資深球員曾文鼎與「新台灣人」戴維斯,不但要借助兩人長年征戰沙場的經驗,更期望他們能為年輕的國手們樹立典範。

「曾文鼎第一天練球,就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對球隊的幫助!」桑茂森強調,第一天正式訓練,曾文鼎在球場上的經驗與解讀籃球的能力,很快就為中華隊練球帶來了很大的變化,他說:「曾文鼎在球場上的價值,無可取代。」

桑茂森執教的中華隊,陣容令球迷感到驚喜,不只是在中國奮鬥的劉錚、陳盈駿等球星入列,還請來老將曾文鼎與戴維斯,更重要的是,第一天練球就全員到齊,展現全隊一心的氣勢與決心,桑茂森坦言,每一位國手都是親自邀請並確認意願,他說:「很感謝籃球協會給了我很多的資源與很大的空間,才能請來這批好手加入。」

確認接下中華隊兵符後,桑茂森打趣表示「光宗耀祖」,但更強烈的是帶領中華隊打出佳績的責任感,「每個球員都有各自的目標,他們願意加入中華隊,一起到國際賽奮戰,我都非常感謝。」尤其是曾文鼎與戴維斯,他說:「他們為球隊帶來了很大幫助,他們願意來,我真的很感激。」

面對9月的亞運重任,桑茂森強調,今年有三個月的集訓時間,希望利用較長的集訓時間,讓陣中來自不同體系的球員能盡快熟悉彼此,一起到杭州亞運打回好成績。

(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