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上半年一度打到懷疑人生 王子維甩掉低潮迎主場球迷

上半季2勝11負、8站一輪遊,「羽球王子」王子維苦笑一度打到懷疑人生,有時不自覺喃喃,「要贏一場怎麼那麼難?」他慶幸狀況調整後,逐漸找回手感,這天台北羽球公開賽首輪迎戰第七種子香港好手李卓耀,以21比16、21比18晉級16強。

「那段低潮真的會懷疑自己,表現真的很不好,失誤很多。」王子維年初世界排名18,一路下滑至目前28,也讓出台灣二哥的位置。他平靜表示這段期間,比賽內容都記得很清楚,深知自己哪裡不對,在哪個點沒有發揮更好。直到六月初泰國公開賽之後,感覺慢慢回歸,上一站印尼公開賽終結首輪出局夢魘。

台北賽第一場王子維遭遇李卓耀,賽前交手2勝4負,王子維居下風,近兩次對壘都吞敗。王子維認為彼此算熟悉,交鋒確實勝少敗多,主要延續前一站那股信心,所以這場盡力去表現,也確實抓住感覺。

「聽到球迷的加油聲,真的很棒。」王子維獲勝那刻,滿場球迷歡呼,「疫情之後,球迷踴躍進場,聽到這些聲音,回到家比賽感覺真的好棒,希望可以多打幾天,有球打真好。」

王子維自嘲挺進第二輪追平本季最佳,要延續這股氣,整體發揮已經比前幾站好很多,肯定自己表現。

下一場要碰上新生代好手戚又仁,王子維表示台灣男單這群新勢力,表現都非常搶眼,不論是林俊易、李佳豪、戚又仁、蘇力揚、廖倬甫、陳紀廷、黃郁豈等等年輕一代,都各有特色,他強調不會感到壓力,專注做好自己,努力再拚一屆奧運。

台灣一哥周天成首輪壓軸登場,面對印度選手Mithun MANJUNATH,周天成鏖戰三局,費時71分鐘,以21比18、14比21與21比16勝出,下一輪要遭遇國內「左手重砲」林俊易,兩人上月底泰國公開賽才剛碰頭,也是打滿三局,由周天成拿下勝利。

(圖/台北羽球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