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18歲王郁曦首闖台北賽 爆冷扳倒南韓名將金佳恩

台灣小將王郁曦,從會外賽一路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內賽舞台,18歲的她毫無畏懼,這天首輪遭遇大會第七種子、世界排名20的南韓名將金佳恩,王郁曦以21比19、21比14勝出,初生之犢迎來生涯首場超級300系列賽勝利。

「看到籤表的時候,其實沒什麼想法,就是不管是誰,沒差。反正比賽還沒開打,誰贏、誰輸都不一定,都還有機會,反正就是把教練給我的戰術執行好,用挑戰者心態衝擊。」王郁曦確實執行教練戰術,不斷有效調動牽制對手,也不要讓對方打得太順手。

左手持拍的王郁曦為台灣羽球女單新血,目前世界排名103,新竹國小四年級時參加育樂營後,迷上羽球,後來家人支持下,為了精進羽球,先到雲林東南國中學習,畢業後再至周天成、李洋的母校基隆高中就讀,東奔西跑不嫌累,十足羽球狂熱。

「因為聽說那些學校的訓練都很嚴格、很扎實,所以才決定去那邊就讀。」王郁曦談到因為羽球從新竹、到雲林、基隆,換了三個地方升學,她一點也不覺得苦,很感謝家人支持,才能走上喜愛的道路。

談吐成熟的她說,「很喜歡羽球帶來的挑戰性,從中學到滿多的,特別是那種運動員的心態,因為身為運動員總是會遇到挫折,但就是努力去走過,這些都是過程,要把這些化為成長的養分。」王郁曦基隆高中畢業後,將就讀台北市立大學,她期許自己享受這段羽球路,未來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