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足球

《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歡慶十週年 重啟國外送訓 遴選頂尖球員至德國參加足球小將夏令營

全國最大幼兒足球盃賽「2023安聯小小世界盃」正式邁入10週年,今年主題為「榮耀十足」,吸引全台灣近千支球隊報名,在經過激烈的8區預賽後,共56有隊脫穎而出,將在6月24-25日台北市師範大學校本部舉行全國總決賽,角逐冰淇淋冠軍金盃,今天(20日)特別舉辦全國總決賽記者會。

「2023安聯小小世界盃」邁入第10週年,在推廣台灣幼兒足球的路上,安聯人壽絕對是至關重要的奠基者,今年維持開放U6至U15組別報名參加,吸引近千支隊伍報名,最終有535隊入選參賽,並經過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花蓮縣的預賽後,加上為推廣離島足球運動,設有保留名額給離島地區,因此共有56隊晉級到24日登場的全國總決賽。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推廣大使許淑華、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特別蒞臨今天的總決賽記者會;林順才表示,「安聯小小世界盃舉辦10年了,逐漸成為全台灣最重要的基層賽事之一,非常不容易,而且在全球疫情趨緩下,安聯人壽也再度開放培訓名額,讓參賽球員有機會前往德國參加『安聯MoveNow足球小將夏令營』,機會非常難得。」

林順才提到,「安聯人壽始終秉持在地關懷的理念,推廣公益列車到偏鄉,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接觸足球,並且愛上足球,並且勉勵所有小球員,勝負雖然很重要,但希望大家從足球當中,學到重要的團隊合作精神,同時也讓台灣幼兒足球越來越蓬勃,這是安聯人壽持續努力推廣的重要動力。」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大安幼稚園的小朋友們為球員們加油打氣,同時依例舉辦球星回娘家活動,中華男足亞運國腳王翔毅、李冠霈、林偉傑都到場力挺,三位球員都表示,「希望小球員們把握能出國見見世界舞台的機會,真的會有很大的成長和進步。」

「2023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將在6月24日至25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田徑場盛大登場,五個組別的最終奪冠隊伍,能夠把最高榮譽的冰淇淋冠軍金盃帶回家,享受專屬的奪冠獎盃,完全比照世界盃冠軍的規格,今年更加碼每個組別的冠軍和亞軍球隊,還能獲得限量版的迷你冰淇淋冠軍金盃鑰匙圈做紀念。

(圖、文/迷你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