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國泰女籃展示30冠「獎盃海」 董事長勉勵:繼續用獎牌寫日記!

5月在第18屆WSBL女子籃球聯賽奪下隊史第17冠、橫跨社甲聯賽第30冠的國泰女籃,今晚於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感恩餐會,特別的是,國泰將這30座冠軍金盃帶至現場展示,並邀請每一季的代表性球員一同上台回憶30年來的光榮時刻。

「謝謝歷年所有領隊、教練、球員,因為你們努力,讓我們國泰女籃在整個社會得到很多的支持。」本月接任國泰人壽董事長的熊明河感動表示,國泰女籃自民國58年成立以來,用汗水、淚水交織不同成果,30年的冠軍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完成。

除了國泰女籃締造不可思議的30冠,旗下建教合作的淡水商工,也完成史無前例的四連霸,可說是集團雙喜臨門,熊明河也同時期勉所有教練及選手,繼續灌溉、養成,讓球隊不斷成長茁壯,「用獎牌寫日記!」

從球員一路成為總教練的鄭慧芸,回想這30冠的歷程,她表示,一直很感恩公司不離不棄的支持,團隊也互相給彼此支撐的力量,「球隊就像一棵大樹,在大樹下的孩子什麼都有,我願意把我所擁有的給予更多的人,也想要在被幫助之後幫助更多人。」

今晚的感恩餐會,國泰以30冠的紀錄影片揭開序幕,也讓本季獲選年度MVP、加入國泰十年的鄭伊秀感觸很深,「看著每一年的照片,就覺得,是前面的姊姊們累積到現在才有這麼好的環境,都是他們傳承下來,到現在大家還可以維持、甚至越來越好,真的很感動。」她也期許自己,過往從學姊們身上學習,接下來也能幫助學妹,「就像大家庭一樣。」

「很榮幸成為其中一員,可以有這樣的經驗真的不容易。」林育庭來到國泰女籃也超過十個年頭,她認為,這幾年間成長最大的轉捩點,是在三位學姊去挑戰WCBA的第14季,因為自己責任變大,壓力也接踵而來。不過她頂住壓力,從過去依靠學姊的小學妹,蛻變成能帶領隊友的冠軍MVP,她也想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妹,「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要想辦法突破內心的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圖/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