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李芳至/李芳任打落世界第一開竅 雙胞胎要持續衝擊頂尖好手

「羽球雙胞胎」李芳至/李芳任前天剛贏得塞班島挑戰賽男雙冠軍,昨天返抵國門後,馬不停蹄拖著行囊到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熟悉場地,備戰台北羽球公開賽。這天首輪台灣內戰以21比12、21比15擊退江建葦/吳軒毅,順勢挺進16強。

今年兩人南征北討,世界排名衝上新高的33位,尤其今年三月底西班牙名人賽八強,他們扳倒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Fajar ALFIAN/Muhammad Rian ARDIANTO,經驗與信心大幅提升。弟弟李芳至覺得,那場球打完後,有種開竅的感覺,「不會去害怕頂尖好手,會更想去衝擊他們,因為大家水準都在那,其實關鍵就是看臨場了。」

25歲李家兄弟去年開始擔任同球團「麟洋配」陪練,協助李洋/王齊麟搶下巴黎奧運門票,即使BWF超級750、1000等系列大賽無法報名,同樣跟著隨行,練球之餘也在現場觀賽。

「比賽打不到沒關係,就是去學習,看高手過招,去了解每個國家選手不同特色,然後從中去吸收,也改善我們不足的地方。」李芳至認為,兩人球路型態比較接近印尼球風,會多去揣摩,汲取優缺點。哥哥李芳任期許兄弟倆逐步成長,世界排名晉升前30位後,就有機會挑戰大賽,實際下場跟頂尖選手對打。

他們不約而同表示,從五月起至今,已經連續征戰五站,身體有些疲憊,這次台北賽以不受傷為原則,打一場算一場。

八月成都世大運,弟弟李芳至選上國手,李芳任則因服兵役,之前錯過選拔賽,兄弟屆時要暫時分開。李芳任認為讓弟弟單飛作戰,感受不同體驗,那段期間會繼續扮演好學長的陪練員,也磨練自己,等下次合拍兩人都會有所突破。

至於李洋/王齊麟首輪以21比9、21比11直落二阿爾及利亞組合,「麟洋配」帶傷上陣,王齊麟右大腿受傷,李洋則是左腳踝負傷,但兩人都盡量藏住傷勢。談及爭取奧運積分的壓力,李洋引用NBA球星Damian Lillard的訪談,「這不是壓力,這只是打球而已,無家可歸的人會有壓力,他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吃到下一頓飯,別誤會我的意思,挑戰當然是會有的,但是如果把它稱之為壓力的話對普通人來說是一種侮辱。」王齊麟則覺得回歸主場作戰,至少賽後治療與修復,都能更比在國外出賽更完善,對有傷在身的他們來說,這是最堅強的後盾。

(圖/台北羽球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