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新莊體育園區陽光草坪遊戲場全新開放 大孩子來當「體能挑戰王」

新莊體育園區專屬13歲以上大孩子的遊戲場開放了!為滿足大孩子的運動需求,新莊體育園區在陽光草坪旁設置以「體能挑戰王」為主題的遊戲場,歷經近半年施工,現在正式啟用!

體育處表示,這次開放的「體能挑戰王」遊戲場是繼新莊體育園區內棒球主題遊戲場後,再針對陽光草坪旁遊戲場進行翻新,設置帶有「闖關」及「挑戰」元素,具強度的爬架、攀繩丘、障礙柱、跳箱及組合式MonkeyBar等設施,可訓練孩子的肢體協調性及肌耐力等,完全是為大孩子設計,歡迎大孩子們來挑戰。

default

「體能挑戰王」遊戲場主要設置六大關卡,第一關為「跑跳區」進行跳遠與跑步練習,可強化下肢肌耐力;第二關為「障礙賽攀爬網」手腳並用攀爬過障礙網,訓練肢體協調;第三關為「障礙賽攀繩丘」抓握繩索,攀爬越過障礙丘,需要動態平衡技巧;第四關為「組合障礙柱」運用手腳搭配,穿梭於不同柱體間,考驗體力、膽識與肢體協調;第五關「越野跳箱組」雙腳左右交替踩踏跳箱,可強化肌耐力、爆發力與平衡性;最後一關「MonkeyBar組」訓練上肢、背肌等上半身肌耐力與韌性,完成六大關卡,你就是體能挑戰王!

另外,適合小孩的遊具,包含新莊體育園區田徑場旁的兒童足球遊戲場、樹林體育園區的戲沙區、板橋第一運動場的兒童遊具也都準備亮相,鎖定「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掌握開放狀況,想帶孩子放風的爸爸媽媽們,可不要錯過喔。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