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陳庭揚關鍵頭槌破門 中華隊主場逼平強敵泰國隊

中華男足久違的主場賽事,今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東南亞強權泰國隊,中華隊世界排名156名,泰國則是114名,賽前就預測將是苦戰,中華隊歷經領先、遭追平、又落後,憑藉替補上場的陳庭揚在第87分鐘頂進重要一球,在全場6762名球迷面前,以2:2逼平泰國隊。

「這場比賽是一場很棒的重新出發!」回鍋的中華隊新任總教練懷特,肯定球員表現,尤其泰國是東南亞強隊,又有號稱「泰國梅西」Chanathip Songkrasin等兩名日本J聯盟好手坐鎮,少了陳柏良與溫智豪的中華隊,還能頂住壓力逼平對手,踢出全新氣象,更踢出突破陰霾的機會。

中華隊此役憑藉對手擺烏龍,第48分鐘取得1球領先,但隨後後防線發生回傳球失誤,在第63分鐘遭對手攻破大門,對手第84分鐘右側吊中球,王睿想清掉卻意外踢進自家大門,讓中華隊陷入落後,所幸3分鐘後,吳彥澍自由球吊往禁區,陳庭揚把握機會頂破球門,幫助中華隊追平比數。

過去在中華隊主踢中後衛的陳庭揚,此役因為教練排上吳俊青踢中後衛,他落到板凳席,但上半場第35分鐘就替補上場,最後更為球隊建功,他說:「替補出賽,心裡難免不開心,但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挑戰,讓自己重新出發,很感謝教練信任我,讓我能出賽。」

懷特此役開賽以「4-2-2-2」陣形應戰,希望能壓制對手頭號明星Chanathip Songkrasin的發揮,下半場面對對手中場球員人數增多,改為「4-4-2」應戰,他強調,重返台灣執教,希望能找到一套適合台灣的戰術,並建立屬於台灣的球隊文化,他相信接下來的新體系,即使資深球員回歸,也能快速融入。

「一般來說,要適應新的戰術,需要4到6周的集訓,但我們這次只有6次的完整訓練,集訓時間不夠。」懷特對台灣球員充滿期許,他說:「看到泰國拚戰全場,我們的球員體力還需要調整,此外,球員未來在比賽中,持球要更加沉穩冷靜,才能把握更多進球機會。」

(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