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金華拋開二連霸光環磨新兵 BE HEROES國中六校菁英籃球賽封王

四月初才在111學年度JHBL風光完成二連霸的金華國中,休賽季也沒閒著,不只在校內自行舉辦訓練站,也計畫到各盃賽增加實戰經驗,今天金華在2023 BC柏釧 BE HEROES國中六校菁英籃球邀請賽擊敗勁敵溪湖國中,兩日四戰全勝,將冠軍獎盃打包帶走。

吳正杰透露,從聯賽結束至今,球隊也先將訓練調整成較輕鬆的模式,在學校自行舉辦訓練站,參加對象以校內為主,也提供給已錄取金華的國小生,或是美國學校想一起訓練的孩子,設定四站包含運球、籃板、投籃或觀念的不同項目,再分隊進行對抗賽,讓學生以邊「玩」的方式進行,暫時拋下高壓密集的訓練。

這週金華南下到彰化成功高中參賽,吳正杰也不想給予球員太多壓力,因為這次陣容含7位七年級生及7位八年級生,其中又只有3位曾在上屆聯賽登錄到12人名單內,團隊還處在整合階段,吳正杰說:「不在意輸贏,看重的是精神跟態度,訓練他們的經驗跟意志力,讓大家都能有收穫。」他也強調,當初知道有這項賽事時,就覺得是非常好的想法,非常感謝相關單位除了時常贊助大型賽事之外,也關心基層籃球,讓學生可以多磨練。

談到與溪湖精彩的冠軍之爭,吳正杰表示,過去與溪湖交手過許多次,其實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本身的優勢是在於可用之兵較多,他也不忘稱許對手表現,「今年可以說是溪湖的收割年,球員經驗都不錯,如果回到甲級是很有機會到八強的球隊,這次比賽剛好也讓我們試試看新一批球員的實力在哪邊。」

距離新學年還有一段時間,待端午連假過後,金華就要到7月第二週才正式開訓,吳正杰表示,接下來會趁暑假期間多讓球員參加不同的盃賽,縱使是新科二連霸,也將這件事暫拋腦後,「平常心看待,會跟他們說一場一場好好打,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只要自己做得好,要打出好成績難度不會太高。」

 

(圖/展逸國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