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韓國體記協會首度訪台 台韓體記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16日與韓國體育記者協會(KSPU)簽署備忘錄MOU。這是全國體記自2010年成立以來,首度與他國體記簽署合作備忘錄。體記協會理事長黃顯祐說,台韓在棒球、羽球、跆拳道等運動競技上都有頂尖表現,而不只運動競技,希望自今日起,兩國體育記者也能持續加強交流合作。

台韓體記協會合作備忘錄,今日由我國體記協會理事長黃顯祐與韓國體記理事長楊忠武簽署。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中華奧會副主席暨媒體委員會主委廖裕輝,以及自韓國來訪的亞洲體記聯盟AIPS ASIA主席鄭熙暾、韓國體記秘書長池在錫、我國體記協會榮譽理事長簡明珠等都在場見證。

韓國體記協會理事長楊忠武說,韓國與台灣有許多相似的文化,韓國人喝燒酌加啤酒,是很多人喜歡的好滋味,正好比未來韓國與台灣體育記者的情誼。這次是他們首度造訪台灣,感覺一切都很親切,也感謝台灣體記協會朋友的熱情接待。

去年當選亞洲體記聯盟主席的鄭熙暾同樣是首度訪台。他說,在國際體育記者協會AIPS年會與亞洲體記年會,持續感受到台灣體記協會的活力和熱情,他上任以來,深深感受到在國際體壇扮演著關鍵引領角色,他希望未來能和台灣體記開啟更多合作,一起發揮在全球的影響力。

體育署國際組長許秀玲說,台韓兩國體育交流愈來愈多,日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也曾赴韓國,與韓國奧會簽署雙邊合作交流備忘錄,未來體育署將持續支持相關的國際交流活動。中華奧會副主席廖裕輝除了歡迎韓國體記代表來訪,也當場秀韓語:「祝你身體健康」,現場氣氛融洽愉快。

我國體記協會理事長黃顯祐說,五月初赴韓國首爾參加第99屆國際體記AIPS年會,受到韓國體記的熱情款待,也對其籌辦國際年會的實力及品質,印象深刻!很開心兩國體記在簽署備忘錄後,雙方關係更進一步。

此次韓國體記協會代表鄭熙暾、楊忠武與池在錫三人訪台,預計停留三天,除了與我國體育記者協會代表交流,預計也將參訪樂天桃園棒球場。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