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國王背水一戰 外線火力復甦扳平戰局

第三季P. LEAGUE+冠軍賽關鍵第四戰,落後的新北國王客場作戰,背負再輸就被台北富邦勇士聽牌的壓力,全隊強勢反彈,洋將曼尼高大三元領軍,搭配牧倫斯28分與林書緯20分,首節就拉開領先優勢,更擋住對手第四節反攻,終場國王以107:97擊敗勇士,將冠軍系列賽扳成2:2平手。

關鍵戰役雙方打來激情,第四節剩8分47秒,先是勇士辛特力切入踩到對手球員的腳引發不滿,再有林志傑向裁判喊話,雙雙遭吹判技術犯規,徹底引爆觀眾情緒,甚至有零星水瓶被丟進場中,所幸沒有球員被砸中,比賽也未受嚴重影響,仍可繼續進行。

兩隊教練都對球迷不理性表現發表看法,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回顧過去曾在中華體育館碰上類似情況,當時球員甚至拒絕出賽,他代替球迷道歉,也希望球迷能維持理性;國王隊總教練萊恩則語重心長地表示,希望球迷能尊重每一個在球場上的從業人員,無論是勇士主場或是國王主場,都不該有類似的狀況再發生。

國王此役外線火力復甦,全場以超過四成命中率飆進13個三分球,再因為勇士洋將變陣由辛特力換下強森,國王禁區優勢更為明顯,全場籃板多了12個,也帶動國王場上球的流動,全場27次助攻,讓勇士防不勝防.萊恩說:「前兩場輸球,我們的助攻數遠不如例行賽,此役做出調整。」

勇士此役打得辛苦,上半場打完落後19分.第三節開賽一波10:2吹起反攻號角,但隨即遭國王李愷諺帶動的21:7攻勢徹底壓制,甚至一度落後到25分,第四節儘管換上年輕球員全力反撲,但為時已晚,許晉哲說:「被對手攻下超過100分,例行賽都很難贏,何況是冠軍賽,現在系列賽平手,接下來我們就當作三戰兩勝的系列賽,趕緊修正問題。」

勇士洋將辛特力表現不若前兩季出色,尤其投籃命中率明顯下滑,兩場出賽球隊都落敗,許晉哲強調,換上辛特力是希望能調整鋒線體能,看待球員貢獻有許多方式,接下來的洋將安排,將透過影片檢討再做決定。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