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虎科大籃球隊重返一級添新血 龍弘元擔綱中鋒教練

臺灣大專籃球新勢力、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跟雲林在地豐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虎豐來襲 籃球菁英計畫」,正式邁向第二年。虎科大籃球隊新學年度將重返富邦人壽UBA公開一級舞台,這天週年感恩餐會迎新送舊,團隊增添10位新血,其中包括剛從T1聯盟台鋼獵鷹隊退役的藍領戰將龍弘元,擔綱中鋒教練,以及碩士生李定謀、大一新鮮人HBL抄截王柯舜凱與助攻王林明暐等球員。

「第一年我們達標,重返一級,過去這一年,我們相信籃球隊是個起點,持續幫助學校推動運動教育這環,期許不只凝聚師生向心力,也盼望更上一層樓。」虎尾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感謝豐泰企業,虎科大籃球隊朝正確方向前進,上個學年度在主場贏得公開二級季軍,順勢重返公開一級,新學年度預計規劃整建體育館,要積極爭取承辦新學年度UBA一級預賽的第二階段賽事。

虎科大去年三月與豐泰企業合作,共同啟動「虎豐來襲 籃球菁英計畫」,豐泰企業五年挹注三千萬給虎科大籃球隊,以及兩千五百萬獎助學金,推動雲林在地體育文化,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回饋基層。

「不知不覺中這計畫推動近兩年,感觸很深,一年多來跟著同學,感覺年輕很多,看到球隊進入甲一級,初步達成目標。當然沒有走到二級決賽,前進小巨蛋,這有點可惜,但這種遺憾會成為動力。」豐泰企業副董事長王建榮以本季打進NBA總冠軍賽的「老八傳奇」熱火隊,勉勵球員,「雖然還不知道最後結果,但他們已經打出老八傳奇,我們二級季軍,算起來是『老15』,我們要創造屬於我們的傳奇,甲一級場場硬仗,努力一步步前進。」

虎科大籃球隊團隊,新賽季增添助理教練龍弘元,物理治療師吳宇祐、運動防護員林軒宇、肌力與體能教練陳佐融,球員方面則有來自台北商大的碩士生李定謀(前松山高中)、大一新生HBL抄截王松山高中柯舜凱、助攻王能仁家商林明暐、基隆商工劉建平、能仁家商陳冠嘉和東山高中蕭立培。

「重返一級,達成五年計畫第一階段目標,新學年度很感謝一些新成員加入,特別是這幾年HBL拿到個人獎項,還願意離開北部到中南部就讀的球員,真的不超過十個,我們會持續培育更多人才,然後銜接上職業舞台。」虎科大籃球隊總教練盧譽誠期許球隊,新球季打底保級,衝擊八強,最後就像球隊新賽季口號「不虎你了」,成為UBA強權隊伍。

台鋼獵鷹隊總經理錢韋成這天受邀出席感恩餐會,他很開心見到豐泰企業挹注虎科大籃球隊,「台灣籃球整體發展,長期來說還是重北輕南,但早些年的義守,到現在虎科大,還有這幾年南部增添不少職業籃球隊伍,讓台灣籃球發展更平均更全面,可以讓年輕球員更多選擇,有更好的發揮舞台。」

他也特別祝福龍弘元,退役後到虎科大教練團傳承所學,「他是我們創隊元老,很開心見到他加入這麼棒的團隊,延續喜愛籃球的初衷,幫助台灣籃球正向發展。」

府城子弟龍弘元又重回雲林,當初結束SBL生涯時,曾投身當地基層籃球教職,他認為虎科大團隊體系完整,感謝總教練盧譽誠邀請,有這機會學習成長,「來到這學校,這是很棒的舞台,學校企業大力支持,只要勇於發揮,就有機會被看見,不要放棄你的夢想。」

(圖、文/虎科大籃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