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替補球員立大功 勇士逆轉國王取得領先

台北富邦勇士今回到主場迎戰新北國王,進行P. LEAGUE+第三季總冠軍賽第三戰,但上半場打來絲毫沒有「家的感覺」,投籃命中率甚至不到三成,但替補球員適時補上火力,並在第四節逆轉比分,終場以97:91擊敗國王,冠軍系列賽取得2:1領先。

「上半場真的打不好,但我們並沒有因為落後自亂陣腳,1分1分去趕,運用年輕球員,把分數慢慢累積上去。」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強調,上半場全隊僅有4人得分,但下半場憑藉替補球員的努力,最終全隊共有10人得分,超過對手8人得分,也許就是逆轉的關鍵。

兩隊此役投籃命中率皆不理想,國王打完前三節持續保有領先優勢,但關鍵第四節,勇士先有強森連拿7分逆轉比分,再有昔日「南湖雙槍」簡廷兆與周桂羽合力拿下8分,最後再由全場手感不佳的「野獸」林志傑外線加罰球連拿7分,徹底阻斷國王的勝利之路。

勇士此役板凳得分27分優於國王18分,其中簡廷兆10分,張文平3個三分球9分,殺得對手措手不及,許晉哲強調,打完前兩場,包括林志傑與周桂羽等先發球員可能都累了,就需要替補球員上場,張文平防守看住曼尼高,簡廷兆則展現信心,都是留在球場上的重要原因。

「很感謝隊友與教練團幫助我快速適應富邦體系,我也利用很多時間去思考,更需要上場時間將自己表現出來。」簡廷兆強調,有機會上場就要把握機會,盡力去把教練希望我做的事做好,他說:「沒有想那麼多,其他就順其自然。」

許晉哲肯定簡廷兆的表現,他強調,球員要展現期待留在球場的信心,如果上場不敢處理球,這樣就像4個打5個,簡廷兆此役敢處理球,看到林書緯敢上前去防守,當然可以留在球場上。

國王遭逆轉苦吞二連敗,冠軍系列賽也陷入落後,總教練萊恩賽後難掩失望,「這場比賽是我執教國王以來,最失望的一場比賽。」他強調冠軍賽,必須要打好整場比賽,但此役並不是所有球員都打好,他嚴厲地說:「希望大家都回去照照鏡子想一下,怎麼用更強悍的心態來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