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新北丹鳳國小300名畢業生「扛著野豬跑」挑戰原住民運動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推廣原住民運動,舉辦「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首場活動選在6月畢業季,打造有別以往的畢業挑戰,昨(6/7)天於新莊區丹鳳國小近三百名畢業生齊聚參賽,為六年的國小生活留下紀念!而每年7、8月是原住民舉行豐年祭的季節,「扛著野豬跑」也將於8月在新莊體育園區陽光草坪擴大舉辦,歡迎民眾一起體驗傳統原住民運動的樂趣。

體育處表示,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小為市內原住民族重點發展學校,校內於2005年成立原住民教育推廣中心,多年來一直努力推動原住民教學,增進學生瞭解學區鄉土文化內涵。今年在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下,體育處舉辦「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規劃山林神射手(射箭)、跳躍原動力(麻布袋跳躍)、扛著野豬跑(負重接力)等三項傳統原住民運動,希望透過趣味的競賽方式,讓學生認識傳統原住民運動,結合原住民族意象,展現多元文化的交流,更藉著原住民族中「野豬」代表山林及豐收的意象,期許六年級畢業生同學,收穫滿滿鄉土之愛,未來回饋社會。

活動開場,由丹鳳國小原住民團進行表演,以象徵勇氣與快樂的舞蹈「沒有在怕的」天籟般的歌聲,搭配小勇士們的進場舞蹈更顯現出舞蹈的力與美,也展現出原住民的文化熱忱,獻給即將畢業的孩子滿滿的祝福。丹鳳國小校長張以桓表示,今年為了第41屆畢業生特別規劃為期一週的畢業週活動,除了與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合作「扛著野豬跑」挑戰賽,還有三對三鬥牛籃球,建立學生規律運動習慣、運動員精神及學習團隊合作的態度,期許畢業生們鵬程萬里。參與「扛著野豬跑」挑戰賽的張同學說,第一次扛著野豬跑接力賽感覺很有趣,雖然有一點重、跑起來不輕鬆,但最後獲得總錦標冠軍非常開心,也藉由這次的畢業挑戰活動更加認識原住民族的傳統,為國小生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體育處補充,「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於新莊丹鳳國小舉辦後,6月底將於汐止樟樹國小、瑞芳瑞濱國小接連舉辦,希望透過新北三區原住民重點學校推廣原住民傳統運動,傳達文化保存的重要性。而每年7、8月是原住民舉行豐年祭的季節,「扛著野豬跑」也將於8月在新莊體育園區陽光草坪擴大舉辦,預計規劃原住民傳統運動闖關、原住民市集及負重趣味競賽等,邀請市民朋友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更多相關資訊請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