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粉碎流言蜚語 楊玫玫證明自己 亞青200公尺感動奪銅

沒被外界閒言閒語擊敗,我國短跑小將楊玫玫在南韓醴泉亞洲U20青年田徑賽女子200公尺決賽跑出破個人最佳的24秒33,贏得銅牌。衝過終點、成績出爐後,她激動淚灑賽場

「滿開心第一次站在國際舞台上,打臉一些不看好我的人,因為上次亞青少沒跑好,被人家說話,也讓我一直想要證明自己,今天做到了。」楊玫玫坦言歷經去年亞青少,在教練陳柏成與賴冠宇幫助下,重建自信,心態也變得更成熟和自律。

16歲的她目前就讀大甲高中,台中市沙鹿國中時期,由於成績出眾,被譽為「最速國一女生」,但國際青少年賽事尚未跑出成績,加上成績卡關一陣子,遭到外界質疑,這次沒有達標情況下,也是經由田徑協會選訓評估後,啟用徵召,才得以代表出賽。

講起這段回憶,她覺得當下那些批評聲音,心情真的很沮喪,不過許多家人朋友支持、教練相挺,將這些負能量轉為進步的動力,順勢在個人比較有把握的200公尺奪下銅牌。

她特別感謝聯詠科技愛心永續基金會、財團法人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和美津濃提供資源,不用擔心裝備和補給品。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