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感覺對了 羅子杰破個人最佳10公分 2公尺20摘亞青跳高金牌

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

我國跳高選手羅子杰在南韓醴泉亞洲U20青年田徑賽男子跳高決賽,跳出超過個人最佳10公分的2公尺20,摘下金牌。本屆亞青田徑賽,我國代表隊成績出色,斬獲3金4銀6銅。

「今天一開始沒進入狀況,看到後面選手越跳越好,自己被激到,想說盡自己全力,想要為中華隊爭取獎牌,後面腎上腺素起來,越跳越好,感謝隊友還有教練團鼓勵。」羅子杰為台北市大同高中畢業,目前就讀國立體大,身高187公分左右。

他這天從1公尺95開始起跳,直到2公尺06之前都是一跳過,高度不斷攀升,來到2公尺14,已經兩次失敗情況下,他沒有因此洩氣,在掌聲中飛越橫桿。而對手日本原口颯太最佳為2公尺16,以及地主奪金希望崔志宇(音譯Jin-Woo CHOI)生涯最佳成績有跳過2公尺23。

高度晉升2公尺18時,只剩他們三人,羅子杰首次試跳失敗,第二跳順勢過,他興奮振臂。接著高度來到2公尺20,他回憶,「2公尺20那跳,因為那時排名不是第一,想說用盡全力,看看能不能拚一跳過,就有機會金牌,所以拚拚看,結果過了。」

他笑說原本設定目標破個人最佳2公尺10,沒有想到可以一路過桿,到最後甚至跳過2公尺20,「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

特別最後爭金對手為地主明星運動員,揮手打節拍時全場鼓譟吶喊,羅子杰坦言壓力確實很大,但聽見隊友鼓勵聲,扮演最佳奧援。最後兩人成績都為2公尺20,但比較成績後,羅子杰由於2公尺20一次跳過,沒有失敗,南韓選手有一次失敗,終結地主奪金希望,南韓本屆賽會無緣留下金牌。

羅子杰特別感謝隊友黃緯麟,兩人由於同校多年默契絕佳,比賽總是相互吐槽激勵,這場也是隊友不斷在場邊講垃圾話,「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越激越強,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受影響,都幫助我們全神專注在比賽上。」

成績衝上歷年第五傑,羅子杰期許未來持續進步,「目標就是放眼十月台南全運會,代表台北市拚金牌,接下來肯定想要拚拚看更高的高度,未來希望有機會挑戰亞運。」他覺得成績停滯一陣子,但上了大學後,技術面助跑跟起跳部份等等改善修正,所以才有所突破。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