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一生只有一次」 谷毛唯嘉帶回T1新人王

台灣運彩T1聯盟今舉行頒獎典禮,拿下總冠軍的新北中信特攻是最大贏家,林韋翰獨拿5大獎,阿巴西則抱回年度MVP,射手謝亞軒則奪下年度進步獎,但效力台南台鋼獵鷹的谷毛唯嘉爭光,個人包辦年度最佳新人與年度第六人獎項,成為本季頒獎典禮的一大亮點。

「新人王對我當然是很有意義的,因為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獎項。」谷毛唯嘉感性地表示,高中跟大學都沒有機會拿到,但他認為當時根本不具備競爭這的資格,因為自己表現的確比較不穩定,所以職業第一年能有這座獎項的肯定,他說:「將是我往後職業生涯前進的動力。」

谷毛第一年不僅拿下新人王,還以平均13.3分、4.6次助攻獲得最佳第六人肯定,同時兩座獎項加身,他視此為追逐更好自己的動力,面對新球季的展望,他說:「我會順其自然,不斷精進自己,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比賽,最重要的是,健康打完賽季。」

T1聯盟史上第一個最佳進步獎,由新北中信特攻球員謝亞軒拿下,他本季平均得分進步2分,每場多投進1個三分球,平均三分球命中率高達0.446,他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拿這個獎項,感謝球團與教練團,最要感謝陣中的老大哥,包括韋翰哥、鼎哥與學林哥。」他尤其感謝林韋翰及時的深夜對談,讓他獲得極大鼓舞。

謝亞軒感性地表示,剛加入職籃,飽受外界質疑,一度讓自己信心全失,但來自家人、朋友與隊友的鼓勵與支持,讓他能繼續努力,如今獲得最佳進步獎肯定,他說:「下一季還是會以這個獎作為目標,因為要不斷告訴自己,要不斷追求進步,去追尋更好的自己。」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