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龍舟》祭江祈福 新北議長盃龍舟賽打火英雄化身守護者

「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將在6/22、6/23登場,今早在微風運河舉行祭江點睛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議長蔣根煌一同為龍舟點睛祈福,希望賽事平安順利,同時邀請全民來欣賞這一場國際級的水上盛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議長盃龍舟賽是每年微風運河的傳統盛事,這幾年我們一起挺過新冠疫情,龍舟賽歷經停辦、不開放觀賽,到今年賽事全面復甦,吸引29個國家2,000名選手同場較勁,包含美國、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國家隊伍都來共襄盛舉。今天祭江點睛儀式由市府消防局打火英雄擔任守護大使,盼為即將到來的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划出好彩頭,他們是城市的打火英雄,也是龍舟賽的守護大使,龍舟訓練是一個可以凝聚隊員向心力,也是展現新北活力的最佳團隊運動,請大家為新北發爾麵喝采,同時歡迎全民一起來微風運河為選手加油!

體育處表示,今年的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參賽者來自29個國家共有92支隊伍,包含大型龍舟男子組20隊、大型龍舟女子組8隊、大型龍舟混合組40隊、小型龍舟男子組16隊和小型龍舟女子組8隊,爭奪高達250萬元的獎金和榮譽。

現場除了觀賞精彩的龍舟賽外,還有多元有趣的周邊活動,今年以恐龍為端午節主題,將送出恐龍紙箱套裝、恐龍香包、恐龍畫紙等好禮,歡迎全家大小朋友一起來蒐集。6/22、6/23活動兩天民眾只要到現場,即可領取一張刮刮卡,就有機會刮中Switch、氣炸鍋等熱門大獎。另外,還可以到賽事官網玩龍舟小遊戲,也有機會獲得千元禮券,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新北市龍舟賽官網(https://www.ntpc-dragonboat.com.tw/)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