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綜合

《體壇》威德眾星獎助計畫挹注高中籃排基層 邁入三年投入超過1700萬元

美國健康品牌先驅「WEIDER 威德」,在台灣長期支持國內運動產業與學生運動賽事,致力推廣健康生活,以實際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幫助體壇新秀無後顧之憂、勇敢追逐夢想,特與高中體總攜手合作「威德眾星獎助計畫」,共同見證年輕運動員的發展與成長。《威德眾星獎助計畫》今年堂堂邁入第三年,特別擴大辦理,不僅提供HBL甲、乙級球員500萬元的獎學金,更增加200萬元的獎學金贊助優秀的HVL球員。這項計畫直至今年已累計贊助310位同學,發出超過1700萬元的獎學金,WEIDER 威德用實際行動為年輕球員提供最實質的支持,期待藉此激發球員多元學習的動力、強化未來發展的選擇性,以全方位提升球員們在不同領域綻放光芒的機會,追求更卓越的自己,也為台灣獎助運動選手立下典範標竿。


威德眾星獎助計畫三年來累計贊助超過千萬元獎學金,今年更擴及高中排球聯賽,111學年度,計畫總共獎助132位同學。其中,在籃球項目方面,甲級有56名學生獲得獎助,乙級有37名學生,共計93位學生受益;而在排球項目方面,甲級有23名學生獲得獎助,乙級有16名學生,共計39位學生獲獎。在頒獎典禮上,出席的球員中包括陽明高中155巨人泰雅女孩江子柔,她身形嬌小,但在籃球場上奮力拼搏,展現了永不放棄的精神,完美體現了獎助計畫所倡導的價值觀。此外,還有其他優秀球員到場接受表揚,如籃球甲級的劉宥儇、邱翊安、曾睦軒,籃球乙級的陳巧柔,排球甲級的施宇祥,以及排球乙級的王子文等。不僅如此,頒獎典禮的受獎名單還包括入選排球國手和亞運國手名單的洪詩涵,惟其因國訓中心培訓故不克出席頒獎典禮。

此次頒獎典禮也邀請籃球選手出身後轉型為藝人,現任成功打造P聯盟的P. LEAGUE+執行長陳建州,以及長期受傷但始終堅持排球夢想並在選手之路上持續努力的台灣最帥排球隊長阿非陳菀婷,實地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這兩位傑出人物以不同的方式追尋著自己的體育夢想、全方位提升自身價值,並在不同領域中發光發熱,用自己的方式回饋運動界,堪稱多元發展的最佳典範。

威德與高中體總共同合辦「威德眾星獎助計畫」,提供球員獎助學金傳達多元價值,協助減輕球員們經濟負擔,全力追求心志所向。期望球員透過學習培養靈活思辨的能力,吸收多方面的知識,加強語言能力拓展視野和國際觀,豐富未來的發展選擇。這計畫為球員們提供在不同領域綻放光芒的機會,使他們的人生不僅僅局限於球場,而是藉由多元接觸和廣泛學習,讓自己擁有更多可能性。此外,近三年WEIDER 威德除了提供獎學金外,亦贊助學生運動賽事自家的明星保健產品,頒發HBL甲、乙級單場MVP獎項,以多元方式鼓勵且幫助更多的學生運動員。

除了在台灣的計畫外,台灣威德(福又達生物科技)也持續參與Costco美國總部針對西雅圖大學(Seattle University)以及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優秀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計畫,每年贊助50萬元,4年共200萬元。針對運動產業,威德未來將分三個面向進行投入,首先持續對球員、教練、及其家人的保健產品贊助,每年約200~300萬價值產品。其次,擴大支持的對象及範圍,除HBL、HVL外,未來也會持續規劃獎助辦法協助高中女子壘球聯賽等其他學生運動賽事上。最後,則是提高學生與社會的接軌能力,促進產學媒合,或運用品牌的影響力,號召更多企業共襄盛舉,幫助年輕球員創造更威的自己、開創無限可能。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