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再度止步第一輪 夢想家期待來季再出發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例行賽拚到最後一戰才驚險擠進季後賽窄門,首輪遭遇例行賽第一名新北國王,儘管將對手逼進第四戰,並克服一度20分落後,卻沒能把握對手禁區大個球員無法上場的機會,最終以100:108落敗,再度止步季後賽首輪,無緣冠軍賽。

「我們沒有把握牧倫斯受傷與戴維斯犯滿的機會,對手有阿敏這樣有經驗的球員,遺憾沒能拿下勝利。」夢想家總教練賴柏霖談到球隊再度止步季後賽首輪,情緒激動一度無法言語,他說:「這一季起伏比較大,換教練與換洋將,我上任後很努力去打造想要的文化,這場比賽就像我們整季的縮影,起伏很大。」

夢想家是P. LEAGUE+的創始球隊,首季打進冠軍賽不敵勇士,上季則是在首輪再度不敵勇士,本季則是在最後關頭闖進季後賽,但首輪遭國王阻擋,無緣繼續前進。從熱身賽的好表現,到歷經換帥風波,夢想家打來起伏不定,賴柏霖獲得制服組信任,但臨陣換將對球隊影響不小,也讓夢想家即使打進季後賽,仍不能說是令人滿意的一季。

夢想家總經理韓駿鎧坦言,對本季的期待很高,但中間碰到許多問題,球隊很努力去調整,甚至外界許多聲音認為夢想家不會進季後賽,儘管球季尾聲感受到球隊打出夢想家應有的球風,但首輪止步,當然沒有符合預設的目標,他說:「我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耐心又不夠,碰到問題有些恐慌。」

針對這個起伏過大又難讓人滿意的球季,韓駿鎧強調,有許多需要檢討與調整的部分,但不是現在就要決定一切,經過落敗的遺憾與難過後,夢想家球團預計七月會進行會議,針對新球季的補強與調整進行討論,他說:「有許多需要考量的部分,但我相信夢想家一定會越來愈好。」

此外,針對主場規劃與球隊相關傳言,韓駿鎧表示,來季有可能會以台中與彰化雙主場來經營,而包括冠名贊助商、總教練人選與球員補強部分,他則說得保留,僅強調新球季開打就知道,請大家拭目以待。

(照片來源: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