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主場加持開局定調 新北國王季後賽首戰擊退夢想家

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近乎滿場黃海吶喊助陣,地主新北國王先聲奪人,開局打出一波10比0攻勢、奠定勝基,最終就以103比84擊敗來訪的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在PLG季後賽首輪五戰三勝系列賽中,例行賽龍頭國王留下第一勝。

「拿到主場優勢後,不斷去提醒大家,要為這個系列賽定調,開局8比0,逼著對手喊出暫停,雖然整場比賽有些策略沒有執行到百分百,但大家都很拚,順勢拿下勝利。」新北國王總教練萊恩稱許全隊這季非常團結,先於例行賽稱王,把握住季後賽優勢,「全隊有志一同,往同個方向前進。」

地主首節三分球8投4中,而且防守迫使夢想家發生4次失誤、三分球10投僅中1,第一節雙方比分為31比15,國王全場最多領先達34分,沒有落後給對手過。

「排名很重要,以第一名姿態,進入季後賽,不論是自己跟球隊狀態、自信心都磨合得很好,有了去年季後賽經歷,今年我們會更想要把事情做好。」楊敬敏全場15投8中,繳出本土最高20分,另有6籃板跟2助攻,出色表現助球隊至今季後賽主場不敗(3連勝)。

本季披上國王隊戰袍的蘇士軒,這場先發出賽,貢獻11分和3籃板,而且開場單守夢想家洋將麥卡洛,攻守兩端都有所發揮。蘇士軒表示先專注在防守上,進攻端則試著找出空檔,然後把握住機會。

蘇士軒這季由於季前受傷,季初休息跟調整好一陣子,才逐漸獲得上場時間,球季尾聲漸入佳境,最後八場,上場時間超過20分鐘,場均得到8.3分與4.5籃板。

他覺得歷經開季的低潮,對於心態重建跟尋找角色定位,幫助非常大,「磨合至少快半個球季,很感謝敏哥跟教練團,一開始其實我很不習慣,敏哥是我第一個同隊的黃金世代學長,就像大家常說的士官長,他很嚴厲,但慢慢知道,他是為你好,為球隊好,他會鼓勵你,糾正你,跟他打球收穫真的很多。」

PLG季後賽初體驗,蘇士軒坦言張力很不一樣,「尤其是第一場主場,幾乎滿場的球迷,球迷穿同樣顏色衣服,站在我們這邊,支持著我們,很享受這種感覺,感覺我們一起去完成一件事情。」這天新莊體育館湧進5538名球迷,球迷穿著黃色T恤,為地主國王加油,特別是當昔日洋將麥卡洛輪替上場或持球時,立刻噓聲伺候。

「噓聲就是噓聲,球迷噓聲一定會有,我可能是現在全台灣最被痛恨的籃球員,我不會在乎,我就是專注打球,不會在意這些場邊的聲音。」麥卡洛例行賽最終戰,搶籃板時意外擊倒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星林書豪,加上又回到老東家主場,球迷毫不留情,他首戰拿下17分、22籃板跟3抄截,但19投6中、12罰4中,整體命中率欠佳,也發生5次失誤。

夢想家教頭賴柏霖認為從首節狀況,明顯感受到國王準備比較充足,結果跟預期有落差,但比賽中有些內容執行還是達到設定目標,接下來會盡快修正,迎接第二場賽事。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