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T1》獵鷹守不住主場 特攻直落三率先聽牌

台鋼獵鷹亟欲在主場扳回一城的決心,敵不過中信特攻力拚隊史首冠的氣勢!兩隊今轉戰獵鷹主場進行第三戰,卻是客隊特攻打出球隊應有球風,全場轟進14個三分球,外帶快攻得分24分,下半場一波17:3的攻勢奠定比賽勝基,終場特攻以112:96擊敗獵鷹,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0絕對優勢。

「速度與三分線,就是我們擊敗台南最好的武器,今天從第一節攻下38分,就打出我們希望的結果。」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肯定球員表現,他認為首節打出氣勢,更用速度拖垮對手中鋒體能,即使來到客場,仍打出特攻應有表現,更打出隊史首冠氣勢。

特攻上半場看林韋翰表演,他半場就轟進5個三分球,帶動全隊外線火力,展現助攻王的進攻實力,他笑說:「來到客場這兩天都沒有練球,但投籃的動作與手感都是平常累積的結果,今天也剛好是我可以很舒服投的方式。」他強調,此役不僅打出特攻球風,還有不同球員陸續跳出來,這就是冠軍隊的樣子。

帶著客場連敗回到台南,獵鷹欲力挽狂瀾,但傲人的禁區優勢卻不明顯,總教練劉孟竹強調,對手防守緊縮禁區,外線射手又無法發揮,內外線無法串連,加上對手投籃手感火熱,成為輸球的最大關鍵,他說:「對手打得非常好,即使防守對位,他們總是有辦法將球投進籃框。」

獵鷹從上季墊底,到本季不但闖進季後賽,更一路殺進冠軍賽,絕對是高標表現,但劉孟竹坦言,原本預期大家都能放開來打,卻反而綁手綁腳,外線火力不夠穩定,成為球隊落後最大的致命傷,他說:「第四戰將尋找陣中較為穩定的射手,外線能有威脅,才能釋放內線球員的威力。」

(照片來源: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