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季後賽門票背水一戰對決夢想家 林書豪:抓緊這個機會

高雄17直播鋼鐵人爭取季後賽門票,最後主場周的兩場比賽輸不得,今首戰面對桃園領航猿,延續林書豪加盟後對戰的好表現,加上對手投籃手感不佳,終場以80:60奪勝,明天將對決台新夢想家,不但要贏還要贏6分以上,力拚上演逆轉奪季後賽門票的史詩戲碼。

此役賽前有重要插曲,鋼鐵人主場鳳山體育館冷氣在賽前10分鐘無法運轉,據總經理高景炎表示,是冷卻水塔的水位太低,系統為了保護馬達導致跳電,緊急引來附近消防栓用水才讓冷氣在第三節中段逐漸恢復,他強調明天一早就會進行測試,務必不讓狀況再度發生。

儘管高雄今日天氣並未非常炎熱,但滿場超過5000名觀眾,仍讓場館非常悶熱,被林書豪形容成「桑拿」,更反映在兩隊球員表現,領航猿投籃命中率低到只有0.266,半場24分、全場60分都平了PLG最低得分紀錄,獲勝的鋼鐵人投籃命中率也僅有0.333,林書豪強調,這對雙方條件都一樣是公平的,但他也表示,不想過度強調此事,因為這並不是球團能控制的,他不希望有人因此受到影響。

鋼鐵人此役前面對領航猿打下4連勝,面對對手防守變陣,尤其針對林書豪而來,洋將溫德與鐵米合力攻下36分與23個籃板,王律翔三個三分球攻進13分,都為鋼鐵人勝利帶來貢獻,但陳又瑋與呂政儒手感降至冰點,兩人合計投23僅中1。

「我想告訴隊友,大家努力了那麼久,獲得了拚進季後賽的機會,我很在意的是,『你敢不敢投』,我們既然已經付出一切,就要去抓緊這個機會,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態,不要因為沒投進就不投,我們值得爭取,已經全部都準備好了!」林書豪賽後向兩位重要隊友喊話,鼓勵他們勇敢嘗試,一起為季後賽門票努力,他說:「打籃球那麼久,也沒碰過這種狀況(從墊底到有機會季後賽),很驕傲能打到今天,讓所有的事在球場上決定!」

鋼鐵人從2勝17敗的墊底球隊,到如今成為可能的季後賽勁旅,林書豪的到來絕對是最大關鍵,如今最終戰將是二連戰的第二戰,面對球員的生理與心理負擔,總教練鄭志龍坦然面對,他打趣說:「我接球隊從來沒有放棄過,每次都有不同狀況發生,所以球賽比連續劇好看,大家快來看球吧!」

(照片來源: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