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想去亞運靠自己 陳彩娟7項全能漂亮達標

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的7項全能好手陳彩娟,下定決心要前進亞運,她把握本屆中原全大運機會,經過兩天7項競賽,一舉飆出5616分,超越亞運參賽標準5500分,確定拿下杭州亞運門票,她笑說:「心情很奇怪,很像做夢,很真實的夢!」

「雖然老師跟我說,可能會被徵召去亞運,但我不想要別人給我,我想要自己達標!」陳彩娟強調,原本希望台灣田徑公開賽達標,卻因為參賽人數太少賽事被取消,就將目標鎖定今年全大運,她說:「這是我壓力最大的一次比賽,我每個項目都小心翼翼,我很怕我一個不小心鬆懈,就離達飆越來越遠。」

陳彩娟拚出達標佳績,但其實困難重重,她上月底先是在訓練時左臀肌肉拉傷,又二度確診,接連打擊卻沒有讓她輕言放棄,她專注在每個項目,不但在鉛球締造個人最佳表現,更在最後一項800公尺衝出2分30秒18,這是她從來沒有跑出的成績。

「要感謝嘉莉(向嘉莉,本屆第二名),她跟我說可以帶我,她願意幫助我,我們沒有特別關係,她卻願意幫我,我很感動。」陳彩娟笑說,「當然我也很努力跑,我也沒有辜負她!」她也祝好戰友月底的國邀賽能在跳遠達到亞運參賽標準(6公尺20)。

不只向嘉莉,陳彩娟感謝過程中許多幫助自己的人,「想去亞運,可能是因為我在國訓中心吧,身邊所有的人都在達標,我又受傷又確診一直休息,質疑的聲音還蠻多的。」她為自己努力,更想要為每一個支持她的人努力,「我不想讓幫助我的人失望,大家都在努力,我也想為國家隊盡一份心力。」

(照片來源:中原全大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