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大運》冠軍戰差臨門一腳 宋碩芸盼國際賽有成長

拿下成都世大運與杭州亞運參賽資格的羽球好手宋碩芸,在112年全大運公開女子組單打賽事代表屏東科大對戰臺北商大黃瀞平,宋碩芸因狀況不好陷入苦戰,第一局和第三局皆打至DEUCE才分出勝負,最終以1:2(25:23、17:21、22:24)收下銀牌,賽後她表示,每次打到冠軍戰的時候,自己就會是落敗的那一個。

宋碩芸坦言,無論在國際賽或國內賽,過去單打打到冠軍戰總是輸多贏少,「我有這個關卡一直過不了,從國、高中就有這個狀況,連國際賽也會這樣。」今年她是屏科大研究所碩一生,和新教練也在磨合中,因此賽前以平常心面對,只求盡力發揮。

「今天表現得很差,主動也失誤、被動也失誤,所以打到後面自己很多球都不敢打。」兩人在過往對戰皆由宋碩芸拿下,她認為今日落敗的原因除了自己的失誤外,對手也放得比較開,不過她也鼓勵自己,明年還有進步空間。過去她在大學時期常因國際賽與決賽撞期必須提前離開,今年不僅是她第一次打進女單金牌戰,也是他生涯首度完成完整的全大運賽事。

2020年起因為疫情影響,宋碩芸有兩年多沒有國際賽可以打,2022年重新開始挑戰國際賽,她選擇先從國際挑戰賽系列的比賽開始,她表示,去年從小站開始打,今年計畫要打超級500以上的賽事,很期待能跟世界排名前10、前20的好手交流的機會。

首度入選世大運與亞運國手,宋碩芸先將目標放在世大運奪牌,她表示,世大運前會參加一系列國際賽事以賽代訓,希望自己能在國際賽事能好好發揮,一步一腳印完成目標。

(照片/中原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