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傷後穩定成長 蕭佑然更珍惜每一場比賽

體操好手蕭佑然走過受傷低潮,去年底在FIG世界體操挑戰賽三站,鞍馬項目拿下1金1銀1銅的好成績,今年代表國北教大出征112年全大運,也是他傷後久違完成全能與單項各項完整賽事,最終在個人單項鞍馬與地板摘下2面金牌,個人全能與個人單項跳馬收穫2面銀牌。

蕭佑然2021年底陷入受傷低潮,先是左肩關節唇破裂,養傷過程中他將訓練重心轉移到地板,卻不慎導致雙腳受傷,連站都站不起來,他坦言,受傷當下有想過自己是不是就沒了,在教練鄭焜杰的陪伴下,他積極接受治療,所幸肩膀受傷,對蕭佑然強項鞍馬的影響並不大。

2022年底,蕭佑然FIG世界體操挑戰賽法國巴黎站、匈牙利桑波特哈站、土耳其梅爾辛站分別奪下鞍馬項目銅、銀、金,對他而言,這不僅是新的里程碑,也給了他很多信心,「很感謝協會讓我去參加挑戰賽,那時候我也很久沒有比賽,這讓我知道我在國際上是有奪牌的能力和水準。」今年三月在世界盃卡達杜哈站,他再度拿下鞍馬銅牌的好成績。

傷後蕭佑然更愛惜自己的身體,他坦言,過去自己個性比較衝,常會不計後果的挑戰困難的動作,現在則會評估過身體能負荷才行動,也認真跟著計畫去做訓練,並更珍惜每一場賽事。

蕭佑然在五月底出發參加亞錦賽,教練鄭焜杰表示,他的身體已經恢復九成,慢慢會把難度加上去,亞錦賽力拚單項獎牌,「這套鞍馬是難度分6.1的成套,國際賽中可以進決賽,但不能穩定奪牌,所以希望他難度分6.4的成套能完成的和6.1分一樣好,就有機會得到15.3分,奪牌機率會大大提升。

(照片/中原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