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銜悲再戰全大運 余雅倩為天上的阿公帶回金牌

就讀台灣體大的鏈球好手余雅倩,上個月才在美國長灘邀請賽以67公尺32打破全國紀錄,回國後轉戰中原全大運,原本希望帶著金牌佳績跟重病的阿公分享,卻在賽前得知阿公過世的消息,她盡力壓抑情緒,卻難忘自小與阿公的滿滿回憶,銜悲擲出63公尺44,再度拿下全大運金牌。

雖盡力控制情緒,但余雅倩賽後談起阿公,仍舊哭成淚人兒,沒能見到最後一面成為遺憾,但這面全大運金牌是她與阿公的約定,她全力以赴,並在第五擲擲出今日比賽的最佳表現,她哭著表示,心情受到影響,但為了約定,會帶著這面金牌去見阿公。

余雅倩近兩年成績不斷突破,上個月前往美國移地訓練,更一口氣比了5場比賽,面對國外的高強度競爭,是她過去在台灣從未感受到的刺激,尤其是對手的身材,「我真的是最小隻的!」她強調,技術層面並不是每個選手都很好,但身材優勢很明顯,她收穫滿滿,最重要的是,感受到實力強大對手帶來的競爭。

經過一趟美國行,余雅倩看到了自己的成長與收穫,接下來她將面對5月底的國際邀請賽,以及成都世大運與杭州亞運都在等著她挑戰,她希望在亞運前還有機會到國外比賽,也許比賽頻率不需要太密集,卻能接受到刺激,她說:「就看教練的安排。」對於月底國邀賽可能遭遇的波蘭對手,她也充滿期待。

「技術越來越成熟了吧!」余雅倩對自己近年來的進步感受深刻,對於接下來的目標明確,她說:「擲過70公尺應該有機會,亞運則希望能站上頒獎台。」

(照片來源:中原全大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