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享受比賽自信表現 丁華恬全大運四金入袋

112年全大運競技體操最後一天賽程結束,輔仁大學丁華恬包辦公開女子組個人全能、高低槓、平衡木與地板四面金牌,為本屆競技體操金牌數最多的選手,比賽中她也表現得十分自信,展現奪金氣勢。

去年因傷影響,丁華恬第一年的全大運表現的不甚滿意,今年傷勢恢復的不錯,再加上經過一整年大小比賽的磨練,對動作的把握也越來越熟練,「也是因為每天的練習,自信就出來了。」

除了練習和比賽的累積,思維的改變也讓丁華恬越來愈自信,她表示,高三時有感覺自己想要達到的狀態,與比賽表現出來的狀態有落差,仔細思考後,她發覺自己在上場只會想要把動作做好,一邊比賽一邊想動作,比賽就放不開。上了大學之後,她開始能夠享受比賽,「我知道平時已經有很扎實的訓練,比賽就是專注當下,能做到多少就盡力而為。」

儘管兩日密集的賽程已經讓丁華恬有些許疲勞,但她仍是繳出亮眼表現,其中平衡木和地板皆獲得比昨日個人全能更高的分數,她也特別滿意這兩項的表現,她認為整體動作十分流暢,連同在個人全能沒有做好的連接部分也都有完成。

丁華恬傷後在國際賽中多僅出賽平衡木與地板,因此全大運也是她在參加六月份亞錦賽的前哨站,好的表現也讓她在亞錦賽有信心能夠出戰全能項目。此外,六月份還有杭州亞運代表隊的決選,她也認真備戰。

雖然亞運資格尚未確定,但丁華恬已是成都世大運的代表隊選手,她也非常期待生涯第一次的世大運,她表示,國外選手的兢爭很激烈,很多選手在大學前就會轉換跑道,所以她很期待能和同年齡的國外選手較量。儘管已經參加過奧運,她仍重視每一個比賽,把每一場都當作挑戰,盡力去完成。

(照片/中原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