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後輩出現是激勵 張喬茵再拚亞運達標

臺灣體大張喬茵在112年全大運公開女子跳高項目瞄準1公尺83,目標要超越有1公尺82成績的林沛萱,力拚杭州亞運參賽資格,可惜挑戰1公尺83三跳失敗,最後以1公尺73收下金牌。

芎林國中林沛萱在112年全中運女子跳高項目跳過1公尺82,達杭州亞運參賽標準,將原本以1公尺81排名第二的張喬茵擠至第三位。目前國內已達標的女子跳高選手有李晴晴、林沛萱以及張喬茵,但亞運每個項目的參賽名額僅兩位,名列第三的張喬茵必須跳過1公尺83才能獲得亞運名額。

張喬茵今日起跳高度為1公尺66,她在1公尺66與1公尺70皆一次跳過,高度晉升到1公尺73,第一次試跳沒有把握好,經過調整順利在第二跳成功,此時已金牌入袋,她也直接挑戰1公尺83,最後三跳失敗。賽後她覺得十分可惜,「今天的狀況其實很好,只是細節沒有做好,把起跳再做好一點,滿有機會可以跳過。」

「這是正向的刺激,我覺得學妹(林沛萱)真的很厲害,能夠在國中就跳出1公尺82,這也會激勵到我。」張喬茵表示,她今年本就計畫要再次挑戰亞運標,只是自己還未完成今年的目標,所以並未被林沛萱打亂節奏。

五月底的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是張喬茵達標的最後機會,不過她並不心急,她表示,並不想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只要自己盡力完成每一場比賽,就是對得起自己。

上個月底張喬茵也飛往日本參加比賽,她的成績穩定在1公尺75,可惜挑戰達標失敗。接下來,她也會針對全大運沒做好的部分再調整,並加強速度與爆發力,希望能在五月底的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上順利跳過1公尺83,拿到杭州亞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