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場上對手場下朋友 岳哲豪、郭均祐隊友相助11年

112年全大運擊劍公開男子組鈍劍男單四強賽上演國體內戰,由郭均祐出戰岳哲豪,兩人同為隊友11年,對彼此十分熟悉,此役勢均力敵,數度戰成平手,最終郭均祐扛住壓力,以15:12搶下金牌戰門票,最終不敵臺灣體大陳致傑奪銀,岳哲豪收下銅牌。

國體內戰由郭均祐(右)出戰岳哲豪(左),兩人同為隊友11年,對彼此十分熟悉,此役勢均力敵,數度戰成平手。

 

兩人的隊友緣份從國小開始,小五的岳哲豪先被學校新設的擊劍隊吸引,隨後也帶著郭均祐進入擊劍世界,之後從胡適國小、誠正國中、育成高中,再到現在的國立體大、國家隊,一路都是好同學、好朋友、好隊友。

 

「他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郭均祐透露,小時候他的成績還不算突出的,岳哲豪一直是他的榜樣,希望自己能早日追上隊友的腳步。當他在杭州亞運選拔賽,一分輸給隊友劉印原無緣亞運,他也因此陷入低潮,當時岳哲豪也從旁鼓勵他,不要把一場輸贏看得這麼重。在教練和隊友的鼓勵下,他重新振作,在世大運選拔賽脫穎而出,成功拿下代表隊資格。

 

對於岳哲豪來說,郭均祐也是兒時僅剩的擊劍好友,他表示,當初開始練的那一批只剩下他們兩個人,能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兩人除了在練習上良性競爭、互相幫助,也會幫忙彼此看比賽,適時給予提醒,讓對方能快速地調整,有更好的表現。

去年拿下亞錦賽鈍劍男子團體銅牌的岳哲豪,今年是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雙料國手,對他而言也是一圓高中時期的夢想,儘管一直有代表中華隊出戰國際賽,但大型賽事的氛圍還是很不同,他表示,2017台北世大運的比賽感覺讓他很嚮往,隊友陳奕通和陳致傑都曾參加雅加達亞運,因此也想和他們再去一次。他也希望自己在個人賽的成績能進步,團體賽就是盡量發揮好自己這一棒,和隊友一起締造佳績。

低潮歸來收下世大運門票的郭均祐,看著學長陳致傑在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寫下隊史最佳男子鈍劍第五名的佳績,他也深受鼓舞,「同樣都是臺灣人,他可以做到,我們一定也可以。」他也很期待能跟各國好手對戰,盡力發揮練習的成果,也努力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