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跳遠好手林昱堂享受比賽拚出佳績 木南道孝田徑賽8公尺12破個人最佳摘金

最後一跳、逆風而行,林昱堂在日本大阪木南道孝記念田徑賽、男子跳遠決賽,以個人最佳8公尺12破大會摘金。

「其實就是去享受比賽,第一跳成績出來後(7公尺79),第二跳開始就去拚成績,但後來助跑有點變調,第四跳(7公尺85)有調整一下抓回來,但第五跳比較可惜,失敗了,不然狀況有上來,不過決定再退個30公分去拚,結果就是拚出來了。」林昱堂為我國目前亞運培訓隊跳遠好手,他過去個人最佳成績為8公尺02,這次成績躍進,8公尺12佳績衝上我國歷年跳遠第四傑。

22歲林昱堂今年狀況調整不俗,先在年初亞洲哈薩克室內田徑錦標賽跳出8公尺02摘金,順勢打破全國室內跳遠紀錄。他覺得疫情解封後,迫不及待想出國征戰,投入國際賽氛圍。

林昱堂破大會摘金。(圖/蔡易達教練提供)

「因為疫情關係,我上次比國際賽已經是三年多了,所以真的就是去享受比賽,不是去比賽而已,上了場不會害怕,感覺大家都差不多,誰跳出來誰就贏,那我就去享受,穩定發揮出來,成績落差自然不會太大。」

保持良好心態,以及訓練得宜,整體實力進步,林昱堂認為跳過8公尺12後,要記得這股感覺,相信往後比賽會越來越順利,接下來一樣先把每一場比賽成績穩定下來,循序漸進,期許亞運有所突破。

林昱堂結束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後,預計先回台休息調整,中旬再出發前往日本橫濱大獎賽,月底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接著迎接七月亞洲泰國田徑錦標賽,八月成都世大運以及布達佩斯世錦賽,九月則為今年目標杭州亞運。幾乎一個月一場大賽,林昱堂笑說樂在其中,做好準備,拚出最理想的成績。

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我國其他好手方面,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27,收下銅牌,男子標槍決賽,黃士峰擲出79公尺44獲得銀牌。

(圖/資料照,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