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全大運》邱意晴追夢成功 雷千瑩願助新秀快速成長

112年全大運公開女子組金牌戰上演杭州亞運國手內戰,由清華大學大一新秀邱意晴對上臺灣師大「學姐」雷千瑩。邱意晴過往對戰雷千瑩輸多勝少,這次頂住她開賽連丟兩局,陷入0:4的積分落後的壓力,後面連追三局,最終以積分6:4逆轉收下金牌。

兩人對戰次數很多,對彼此也很熟悉,邱意晴儘管緊張,但十分享受和雷千瑩的對戰。她在去年全運會就曾贏過彭家楙拿下女單金牌,這次再贏過雷千瑩,也讓她對自己更有信心。

邱意晴與雷千瑩、彭家楙、郭紫穎同為杭州亞運中華隊國手,年僅18歲的她是年齡最小的一個,首度入選亞運國手,她很開心也很意外,成為代表隊前,她一直有個國手夢,她表示,當初看著雷千瑩、彭家楙這些學姐在國外比賽奪牌,感覺很帥,因此也希望自己能有為國爭光的機會,這次能入選亞運代表隊,和學姊們成為隊友,也是追夢成功。

面對學妹的挑戰,雷千瑩認為是好事,能督促自己更認真練習,她也對郭意晴今日的表現給予肯定,兩人除了女單碰頭,團體賽亦是由清華大學出戰臺灣師大,最終由清華大學以積分6:4擊敗臺灣師大收下金牌,其中,郭紫穎和邱意晴就是清華大學的選手,她表示,有新秀的崛起是好的,代表臺灣的射箭發展是有成長的,一直看到新秀竄出來她也非常開心。

身為學姐,雷千瑩看見學妹有好表現,她也賦予眾望,她說:「希望學妹不只贏我,而是能贏過其他國家的選手,很開心我能成為一個指標讓她們去努力,我們互相學習、互相競爭、互相進步。」她也非常樂意和學妹們分享經驗,幫助她們更快成長。

對於即將到來的亞運,兩人有共同的目標:奪牌,邱意晴表示,目前團體的氣氛、團體的節奏、整體狀況有越來越好,也在學姐身上學習到很多,女團棒次部分,雷千瑩透露,還在嘗試各種搭配,以期找到最好的組合,接下來她們將征戰世界盃與世錦賽,以賽代訓,為杭州亞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