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大運》射箭小將有亮眼表現 對杭州亞運有期待

首度入選杭州亞運射箭代表隊的年輕小將邱意晴、郭紫穎和蘇于洋在112年全大運都有好表現,清華大學邱意晴不僅擊敗臺灣師大雷千瑩拿下女單金牌,她也搭檔郭紫穎、蘇芯羽擊敗臺灣師大收下女子團體金牌;代表輔仁大學出賽的蘇于洋,則在男單四強賽力退東京奧運國手湯智鈞,並在金牌戰打敗台北大學傅詩貴笑納金牌。

從射箭世界盃安塔利亞站回來後,郭紫穎便感染腸胃炎影響練習,導致在女子排名賽表現並不理想,八強賽提前買單,團體賽賽程也到今天才慢慢調整過來。今日在國體風勢較大,她認為有影響,不過團隊還是透過溝通快速調整,最終收下金牌。

清華大學選手郭紫穎。(照片/中原大學提供)

從小三開始接觸射箭的郭紫穎,在國中時因為隊友對獎牌並沒有特別渴望,受環境影響,自己也失去努力的目標,直到高二才因為在全中運拿下混雙銀牌才找回信心,她說:「我以前不太會溝通,對於教練、老師跟我說的事情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當我想要努力的時候,開始意識應該要認真聽他們說話,也會主動和他們溝通自己的想法。」經過調整,她的成績也漸漸提升。

找回目標後,郭紫穎不僅在高三全中運收下混雙金牌,並在2022年入選杭州亞運國手,隨後在2022年世界盃法國巴黎站搭檔雷千瑩、彭家楙收下團體金牌,她表示,自己並不是能一直保持在巔峰的選手,所以會透過接下來的世界盃和世錦賽以賽代訓,把最好的狀態留在亞運。首次參加亞運,比起成績,她更希望能做好快速調整、適應比賽節奏,盡可能多多學習,成為未來成長的養分。

「其實排名賽表現不算好,只有四強對湯智鈞學長的時侯,自己控制的滿好的,有把練習水準表現出來。」蘇于洋表示,過去交手幾乎沒有贏過湯智鈞,賽前只能用平常心面對,沒想到意外表現得不錯,他認為在對戰過程中的狀態,有助於他在接下來國際賽中的發揮。

輔仁大學選手蘇于洋。

從入選杭州亞運國手後,蘇于洋也跟著學長魏均珩、湯智鈞學征戰各大國際賽,並從他們身上收穫許多,他說:「他們在比賽過程中能夠很專心的在賽事中,而且非常有自信,感覺能夠主宰比賽,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他也透露,魏均珩也是自己的偶像。

「亞運國手」目標成真,也給於蘇于洋很大的肯定,面對接下來的國際賽,他認為,自己心態方面還需要做調整,伸展和放箭的節奏上也還有可以精進的地方。他也希望能在杭州亞運和隊友一起努力取得獎牌,個人賽部分則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