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國中戰友跆拳道、拳擊領域各自發光 黃映瑄、劉千綾國訓再續同窗情誼

文:洪偵源

當黃映瑄與劉千綾從中山國中畢業後,當時很難預料到,同屆戰友只剩彼此還在第一線當選手,還同時進入國家隊,全大運兩人還在同一天於各自的項目爭金。

現就讀國立體大的黃映瑄,今年當選巴庫世錦賽與成都世大運雙料國手,隸屬台灣師大的劉千綾是新德里世錦賽國手,並在金腰帶賽摩洛哥站拿下銀牌。

黃映瑄當初是接弟弟去跆拳道館上下課,最後跟著練,劉千綾則是幼稚園開始與姐姐練跆拳道,因為父親是拳館學員,而開始接觸拳擊,國中是跆拳道、拳擊兼練。

劉千綾說,國小就認識黃映瑄,但不是很熟,國中當隊友後才變熟,當時同屆4個隊友,也只有她跟黃映瑄還在當選手,還在同一年都選上世錦賽。

「我們是同一個道館,從小一起練,也都住附近,都蠻熟的,她兩個都練,後來拳擊成績比較好,就逐漸往拳擊發展。」黃映瑄說,劉千綾甚至還比她早當國手,先一步進國訓中心。

今天(6日)劉千綾在全大運公開女子組48公斤級決賽拿下銀牌,而黃映瑄則一路過關斬將,在公開女子組46公斤級奪金,兩人都替對方送上祝福,不論是全國賽還是未來的國際賽。

兩人的啟蒙教練張盛國說,劉千綾能力很好,協調性反應都不錯,但是身高較不吃香,不過在拳擊領域,也樂見她有好的發揮,換個項目技術層面不同,她有更好發揮自身優勢。

高中雖在不同領域,但兩人的心路歷程也類似,高中最後一年都在全中運遇到挫折,劉千綾說:「全中運沒拿過第1,高二時受傷,到高三都沒比賽,中間歷經復健、恢復訓練,準備很久,到現在狀態算還不錯。」

去年在瓜達拉哈拉世錦賽獲銅牌的黃映瑄,高二在全中運摘金,但是高三確診,體力不佳影響表現無緣獎牌,在大一首次全大運都希望能拿到成績。

同時黃映瑄跟劉千綾在國訓中心不但常碰面,在部份學科上課時,還是同班,算是另類延續同窗情誼,劉千綾已先一步打完拳擊世錦賽,她也祝福黃映瑄屆時能有好成績。

這對昔日同梯戰友,雖已走向不同的領域,但仍一起在競技場上發光發熱。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