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大運》確定最後一舞! 品勢馬允中生涯8金並列史上第2

文:洪偵源

確定最後一次身披國立體大戰袍出征全大運的馬允中,在112年全大運跆拳道品勢拿下公開組男單金牌,生涯在全大運累計8金,個人總金牌數與林侃諭並列賽史第2

全大運從102年開辦品勢項目,目前個人最多金牌紀錄,是馬允中國體大學姐李映萱所保持的10金,今年馬允中在男團決賽失利無緣金牌,未能以9金獨居賽史第2

馬允中在107年到110年全大運男團完成4連霸,108年至110年男單3連霸,此次也是生涯第4度在男單登頂,超越現輔仁大學教練呂竺昇的3金成為公開組男單最多金牌選手。

原本在馬允中的個人規劃裡,大四比完最後一次全大運後就不再参賽,他在111年也的確未報名,由於國體大兼國家隊前任韓籍教練李珍鎬安排他參賽,於是又在校內選拔中出線。

「我覺得學弟妹可以出來磨練,當然站在教練團的立場,會需要以最好的陣容出賽。」馬允中笑說,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馬允中生涯第一次參加全大運也是在中央大學(107年),他認為也算有始有終,「比較可惜是成績部分,沒有到有始有終。」

今年對馬允中更重要的事情,是有非常大的機會,成為成都世大運與杭州亞運雙料國手,尤其是他期待許久的世大運。

生涯第一次入選國家培訓隊,就是2017年世大運培訓隊,馬允中當時還高中生,最後無緣正選,「那是我打成人組後第一次選進的培訓隊,就一直希望可以參加世大運。」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馬允中依舊無緣入選,終於在2021年成都世大運搶下一席,豈料因為疫情肆虐,延至今年才舉行,碩二的他變成生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世大運,「我下次就超齡了,就是好好把握!」

亞運部份,馬允中是繼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後再度入選,但此次品勢參賽名額,從上屆的44女,縮減到11女,馬允中認為這是比較可惜之處。

2017年馬允中還是培訓隊與國體大的菜鳥,如今6年過去,也成為隊上老大哥之一,如今在全大運也要交棒給學弟,也可能是最後的國際賽,生涯已在世錦賽、世界盃都拿過金牌,也期望亞運與世大運都有好的結果。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