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品勢世大運、亞運培訓隊最後調整 6月所有正選名單出爐

文:洪偵源

成都世大運與杭州亞運都在今年舉行,跆拳道品勢組培訓隊選手,也在全大運代表母隊出賽,做最後的以戰養戰,之後將會出國移訓,並在6月決定正選名單與每人參賽項目。

亞運部份,參賽名額從上屆的4男、4女,縮減為11女,男子方面,幾乎「篤定」由馬允中出線,只是一切以615日報名截止日後公布的名單為準。

癥結點是女子選手部份當時選拔第1名因故未參加培訓,第2名選手成績不穩,第3名選手受傷,由第4、第5名遞補培訓資格,正選至今懸而未決。

世大運是繼2017年後,再度5男、5女滿額參賽,男子有馬允中、黃奕承、黃靖彤、林禹翰、徐語澤,女子組為黃品潔、胡子萱、郭彥妤、簡湘玲、陳歆雅,全是第一次參加世大運。

亞運由楠梓高中教練鄭紹宏出任總教練,鄭紹宏表示,目前沒有人表現比馬允中穩定,全大運看上去也只是有一些小細節要修正而已,因此馬允中男子正選沒有太大問題。

女子選手部份,鄭紹宏指出,可能來不及進行重選,全大運結束後教練團就回國訓開會討論,預計提交陳歆雅、李婕瑜以及簡湘玲3人,由選訓委員決議要以何種方式決定正選國手屬誰。

世大運由國體大教練李山龍出任總教練,他提到,同樣在全大運結束後隔天回國訓中心開會討論,決定男、女單、男女團與混雙由誰參加,比照2017年世大運,沒有選手兼項,專職單一參賽項目。

郭彥妤是台師大菜鳥,剛在全大運混雙鍍金,大學第一年就選上世大運,「希望可以拿名次,一樣放輕鬆去打,不要有壓力。」

由於世大運必須比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 郭彥妤過去沒有參加過自由品勢比賽,上大學才開始練翻滾,「因為太晚練,空翻時有點害怕,慢慢習慣也都還好!」

郭彥妤笑說,雖然練翻滾的時間不長,但也沒像昔日學姐們一樣慘摔,「最慘一次就選拔時摔倒,其他都還好,現在克服很多(壓力!)。」

林禹翰是自由品勢成績相當出色的選手,2018年羅馬大獎賽自由品勢男單金牌,2022年高陽世錦賽5人混合團體賽銀牌,但公認品勢成績相對較不出色。

「一直以來一直在培訓隊進進出出,好不容易爭取到(世大運),還蠻期待的,很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給國際看到。」林禹翰也坦承,公認品勢真的需要多加強,「對我來講真的沒有那麼在行。」

其實林禹翰也差點無緣世大運,第一次選拔他因為受傷沒完賽,後來因疫情導致賽事延期,進行重選才得以出現,成就生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世大運,所以他也格外珍惜。

黃靖彤曾不論在公認或自由品勢都有國際賽奪牌經驗,公認品勢在2016年利馬世錦賽拿到青男組團體金牌,當時搭檔徐語澤這次也入選世大運,去年高陽世錦賽自由品勢混雙銅牌。

「從一開始準備一直到延期,維持狀態真的很困難,真的想要把所有會的東西都拿出來,好好拚一次。」黃靖彤指出,他頗擅長團體項目,但是參賽項目仍要由教練團評估。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