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持續調整迎戰亞錦賽 董秉誠衝擊杭州亞運

代表北市大學出賽的舉重好手董秉誠今日在112年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09公斤級賽事完成三連霸,不過抓舉項目狀況不佳,僅第一次試舉156公斤成功,後續挑戰165公斤、169公斤皆失敗,在挺舉項目第二次試舉,以205公斤打破大會紀錄,並以總和361公斤收下金牌。

因國內參賽選手數較少,整體賽事的節奏較快,讓董秉誠有些許不適應這樣的比賽節奏,再加上身上還有傷勢,導致今天發揮不如預期,他表示,在熱身時就有感覺到抓舉狀況不太順,所以開把重量調低到156公斤,比賽的時候動作銜接不夠順暢,最後兩把抓舉才會失敗。

「全大運賽前體重掉太多,到韓國還要再吃重一點,也要利用賽前再調整,希望能把最好的狀態發揮出來。」董秉誠即將前往韓國參加亞錦賽,他表示,參加109公斤級的選手體重會控制在108公斤左右,自己今天才107公斤,需要再把體重吃得更精準。

董秉誠剛在今年2月的青年盃以168公斤寫下抓舉新全國,這次參加亞錦賽也希望成績推高到170公斤,並延續全大運時挺舉的好手感,一舉打破全國紀錄211公斤,另一個目標則是要持續衝擊杭州亞運參賽標準。

本次杭州亞運舉重109公斤級的參賽資格為總和396公斤,董秉誠目前以總和378公斤位居全國紀錄保持人,但距離達標仍有18公斤需要努力,他說:「雖然每次只破1、2公斤,可是我們一直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就是為了距離亞運標準更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