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休學一年拚達標 汪凌蓁四次挑戰終破全國

從一年前開始,國立體大汪凌蓁就以87公斤以上級抓舉全國紀錄111公斤為目標,經歷三次失敗,終於在本屆全大運以112公斤將全國紀錄改成自己的名字,挺舉項目也以135公斤刷新青女組的紀錄,總和247公斤平全國,拿下自己全大運的首面金牌。

汪凌蓁賽前預計要將抓舉、挺舉、總和的全國紀錄都改寫,可惜挺舉最後一把挑戰142公斤時失敗,她表示,賽前訓練狀況並不算太好,再加上抓舉破紀錄太興奮,導致最後一把沒力,不過整體表現還算滿意。

國三還是鉛球選手的汪凌蓁,高一被挖角到舉重場,成為舉重界的冉冉新星,經過三年練習,她毅然決然在高中畢業後休學一年,只為專心訓練,更精進自己,「當初是想專心拚杭州亞運達標,可惜訓練狀況並不理想,再加上因為疫情沒有比賽,就有點陷入低潮期。」疫情解封後開始參加比賽,她才漸漸調整過來。

走過低潮期,汪凌蓁也有感比起技術訓練,心態才是更重要的,「心理建設就是多跟自己精神喊話,也透過意象訓練來幫助自己。」曾經在世界盃青少年線上舉重賽摘下81公斤以上級銀牌的她,國際賽上初露頭角時也未見怯意,她笑說,比賽氣勢一定不能輸。

休學一年拚杭州亞運達標尚未成功,汪凌蓁目前的成績距離達標總和276公斤也還有一段距離,但她並未灰心喪志,並會繼續努力,身為2023亞錦賽的代表隊成員,明天將出發前往南韓,她也期許自己能完成全大運未完成的目標,改寫87公斤以上級的三項全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