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奧運量級刪減新挑戰 陳柏任亞錦賽初試牛刀

因應2024巴黎奧運舉重項目量級刪減,原本在東京奧運參加96公斤級的陳柏任,從今年開始備戰102公斤級賽事,明日他將出發前往南韓參加晉州亞錦賽,開始自己的奧運積分賽之旅。

 

出發前,陳柏任代表長榮大學出賽,在112年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02公斤級抓舉項目以170公斤打破自己在去年締造的全國紀錄,並以抓舉170公斤、挺舉185公斤、總和355公斤蟬聯三連霸。

陳柏任表示,全大運的主要任務是調整狀態,最近練習狀況不錯,和教練討論過後,決定要挑戰抓舉的全國紀錄,為了保留體力,挺舉第一次試舉成功後,便放棄後兩次試舉。

 

距離上次國際賽已是去年年底的世錦賽,過程中陳柏任也積極備戰,此次晉州亞錦賽出戰102kg級賽事,他的目標希望突破自己練習的最好成績,抓舉180公斤、挺舉210公斤、總和390公斤,另一方面則是要觀察新對手,他表示,102公斤級的競爭更激烈,自己的成績還需要再提升。

 

除了力拚2024奧運資格,陳柏任也是杭州亞運代表隊選手,接下來他會著重加強自己在下肢的力量,還有抓舉和挺舉技術的提升,五月份的亞錦賽後,他也會參加6月份在古巴的IWF大獎賽,以及九月舉辦的世界錦標賽,希望能在接下來的賽事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