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大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楊子儀全力備戰世大運

臺灣桌球好手楊子儀在104年成人國手選拔賽中嶄露頭角,但僅短暫一年時間,他便因罹患前庭神經炎而消失在國手名單中,直到去年度才強勢回歸國手行列,今年他將披上中華隊戰袍,征戰2023成都世大運。

首次入選世大運,楊子儀的心情十分期待,他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最後一年能夠拚到世大運資格已經算達標一半,剩下的另一半就等奪牌來圓滿。

「台南幫」出身的楊子儀師承桌球好手江宏傑,江宏傑曾征戰過五屆世大運,為中華隊拿下4金2銀4銅,身為學生,他也同樣希望能站上頒獎台。他預計會參加男單、男雙與男團,混雙部分則還不一定,他將奪牌目標設定在雙打與團體賽中,單打部分則會全力以赴。

楊子儀在二月國手選拔賽前左腳踝受傷,經過治療後,目前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不過練太久還是會不舒服,現階段會加強放鬆,並繼續接受治療。接下來他將在五月赴南非參加桌球世界錦標賽,也會利用六月份的全運會預賽以賽代訓,全力備戰7月份的世大運。

在112年全大運公開男子組冠軍戰中,楊子儀搭檔黎昕陽貢獻雙打、單打兩點勝利,聯手另一點男單新生代好手馮翊新,終場以局數比3:0力退挑戰者臺灣體大,為北市大學完成衛冕任務,他表示,大家都是國手,對彼此也很熟悉,只是自己的隊伍對勝利更渴望,才能以3:0帶走對方。

北市大學曾在107年、108年衛冕後挑戰三連霸失利,因此楊子儀在賽前並未多想連霸,只當一個全新開始。今年身為學長,他也扛下更多責任,接下來將首次搭檔學弟黎昕祐,挑戰從三連霸主臺灣體大李佳陞/廖振珽手中,搶下男雙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