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大運》北市大學桌球男女團雙料金牌 寫全大運新歷史

臺北市立大學桌球隊在112年全大運包辦公開男女團金牌,這是女團隊史的第一面金牌,而有著豪華國手陣容的男團,則是繼107、108年全大運衛冕後,再度完成二連霸。 同時,首開全大運史上,同一個學校包辦男女團金牌的紀錄。

「男生是正常發揮,女生則是奇蹟。」北市大學教練陳建利表示,女團在四強賽碰到有東京奧運國手陳思羽以及國手坐鎮的文化大學,反觀隊上僅有一位前兩年後段班的國手,他讓隊員放平心態,用「為銅牌戰暖身」的心態去打,沒想到陳思羽並沒有上場,選手也抓住機會,最終以3:0收下冠軍戰門票。

北市大學攻克強敵文化大學後,冠軍戰對戰輔仁大學一鼓作氣先下兩城,取得聽牌,終場以3:1摘金。陳建利說:「我們遇到輔大的關鍵就在第一點雙打,雙打贏下來,大概率我們就贏了。」他透露,賽前團隊訓練重點放在雙打李婉瑄/黃敏瑜的默契訓練上面,選手的表現都有做到預期,而四強戰作為第一個攻破文化的點,也大大提振隊伍的士氣。

以削球聞名的蔡育勤,目前是隊上的女單主力,今天接力雙打,在第二點為團隊擴大優勢,她表示,近期將重心轉移到讀書,少了一些訓練時間,比賽時候感覺沒辦法像之前一樣板板都很到位,不過在細節控制上比較好,也比對手更堅定,才能收下勝利。

 

學姊畢業後,蔡育勤扛起帶領學妹的任務,今年合力拿下隊史首面金牌,她也十分驚喜,她說:「隊友很給力!大家分工合作配合的很好,更像是大家帶著我。」